竞技风暴

小罗进入欧洲名人堂要谢巴萨 生死11月决定金球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55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小罗心中有一个痛,那是2003年的金球奖。在那次内德维德捧杯的评选中,小罗最终只得到1张选票。对于骄傲的巴西人来说,得到这张选票也许比一张选票都得不到更让人尴尬,之后,小罗和经纪人哥哥罗伯特便许下诺言:一定要在2006年前得到金球。

  神奇的小罗显然把脚步迈得比计划更快,因为距离2006年还有两年,他就已成为“金球奖”热门。能如此快速地进入欧洲足球“名人堂”,小罗要感谢巴萨。在这个产生过7届 “金球奖”得主的俱乐部里,巴西人正在用最快的速度吸引人气。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在1997年和1999年先后捧杯为所有在巴萨效力的巴西球员做出了榜样。巴萨是巴西球员的天堂,在这里,桑巴舞的传人大都如鱼得水。

  巴萨更感激小罗。在《世界体育》的民意测验中,小罗夺取“金球奖”的人气达到55%,远远超过德科(30%)。无论《法国足球》的评奖结果如何,在加泰罗尼亚球迷心中小罗始终是最好的。当然,小罗能够征服巴萨球迷的心,靠的是自己在球场上的表现。9月份在国家队比赛受伤前,巴西人一直保持着极佳的状态。从新年开始到赛季结束前的那5个月,小罗就像脱缰的野马,在联赛、杯赛和联盟杯赛上三线挺进。短短130天里,巴西人打进了10个联赛入球、1个杯赛入球和1个欧战入球,助攻不计其数。在那个巴萨刚刚从废墟上开始重建的赛季里,小罗给加泰罗尼亚球迷带来了五年不曾有过的安慰和震撼,正是在那五个月里,小罗将自己的形象神化了。即使新赛季开始之后小罗的状态有所下滑,加泰罗尼亚球迷依然把巴西人视作最爱。因为在那个空虚的“造神年代”里,是这个留着小辫,永远满脸笑容的巴西人最先将他们的心灵占满。

  冠军杯主场与米兰之战最后时刻的进球,给小罗夺取“金球奖”增加了不少的机会,但如果从统计的角度来看,小罗的2004年并不完美。他只拥有了好的开端,却并没有好的继续。进入新赛季,巴西人的状态明显进入波动期,这也许是年轻的南美球员所无法克服的事情。在10场联赛、4场冠军杯赛和1场国王杯赛中,巴西人只打进一个运动战入球,这对于要成为2004年欧洲最佳的候选人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要登上欧洲顶峰,小罗并不缺少天赋,也不缺少环境,他惟一需要的是一点点稳定,一点点耐心。毕竟,他今年才23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