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能下降巴萨又现伤兵阴魂 坏运气并非唯一合理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16:1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塞罗那从上周六放假,一直要放到周三。国王杯赛被淘汰,使他们能够享受到皇马、拉科鲁尼亚所不能享受的待遇。巴萨目前的足球最有观赏性,但也最“劳民伤才”,他们在体能上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如果说莫塔、埃德米尔森、加布里在赛季初的受伤,是运气不佳,那贝莱蒂的脚踝扭伤,则是体能下降的原因。

  加泰罗尼亚地区队教练阿隆索在座谈会上说:“要想有进球,要想球好看,就得有 积极的跑动。巴塞罗那目前的足球,要比打防守反击、长传冲吊,付出更多体能上的代价。例如,里杰卡尔德也注重边路进攻,但小罗、久利都不算正经的传中型边锋,这就要求贝莱蒂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多助攻插上,尤其是贝莱蒂。贝莱蒂本赛季的运动量,明显超过上赛季的加布里或雷兹格尔。他的受伤是早晚问题。”

  在疲劳的状况下,球员容易受伤,恢复得也慢,贝莱蒂需要休养2周以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能否赶上本月20日的世纪之战,还是一个疑问。阿隆索说:“贝莱蒂的伤使我想起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在他受伤之前,不让达米亚上几十分钟。”

  很多人原以为,巴塞罗那今年只有马克斯一个为后腰,中场又缺少像戴维斯这样的拼抢能手,巴塞罗那将要遭受脚下无球的痛苦。但没有,巴塞罗那在中场的断球率依然很高,这和哈维、德科对马克斯的大力协助有关。要想保持中场稳固,哈维、德科不仅要逼抢对方的脚下球,又不能失去中场的位置感。

  “哈维和德科是参赛最多的球员。他们又要负责组织进攻。使我惊讶的是,他们在这段期间没有出现受伤。”阿隆索说。

  上周日只有3名轻伤员参加了恢复性的训练,其中就包括普约尔。普约尔在上月24日对奥萨苏纳的比赛之后就受了伤。医生建议休息一周,但有国王杯的比赛,为了不让人有怀疑巴塞罗那放弃国王杯,普约尔还是坚持了比赛。但巴塞罗那的这位铁人一直坚持打完上周六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才有机会休息调整。

  在媒体通气会上,评论家也指出了巴塞罗那的不足,奥利维拉说:“在联赛的10场比赛中,巴塞罗那获得近100次角球,但是这么多角球,只造成了巴塞罗那的2个进球,这不符合足球规律。而且,在23次任意球中,也只有一球入账,还是对拉科鲁尼亚的战术任意球。这说明巴塞罗那没有打禁区球的优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