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疯狂进攻始于“一线天” 右路进球开辟一条补给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9 体坛周报

  在边路的兵力对比上,巴塞罗那略强于拉科鲁尼亚。左路的小罗和巴勃罗扯平,穆尼蒂斯和范布隆克霍斯特打得旗鼓相当。但是,在右路,久利和贝莱蒂却成功地吃掉了卡普德维拉,二人的两次助攻制造了巴塞罗那的两个进球。

  本场比赛伊鲁埃塔选左后卫罗梅罗为中卫,让卡普德维拉为左后卫。这破坏了罗梅罗、贝莱隆、弗兰这个传统的左路进攻三角传球网的威力。三人原本是异常默契的,年龄、 体力上的劣势,使他们更注意在慢节奏中保持传球的质量。

  贝莱蒂在20分钟后能频频助攻至前场,是因为弗兰在体力上已经跟不上贝莱蒂的直上直下。很快,在右边路上呈现了贝莱蒂、久利对卡普德维拉的二打一。第23分钟时,弗兰抢球犯规,造成巴塞罗那的任意球,马克斯趁拉科鲁尼亚还没有完全集中精神,一个快传给贝莱蒂,后者底线处回传给中路的哈维,哈维左脚攻门得分。

  第34分钟的时候,巴塞罗那的第2个进球也是起源于右路,久利传中,埃托奥打入空门。右路一直是巴塞罗那的一把尖刀,哪怕久利伤后状态未能恢复到100%,里杰卡尔德通常会在下半场将他换下,但总会关照打右前卫的德科扯边,防止中路的堵塞。在对毕尔巴鄂的下半场,里杰卡尔德还要求新手达米亚大胆助攻至前场。

  久利在第71分钟的时候被换下场,他受到了坎帕诺球迷的热烈鼓掌。“这是我伤愈复出后最好的一场比赛,受到球迷欢呼总是让人激动的。”法国人在赛后说。

  第88分钟,贝莱蒂受伤被抬下场。他没有受到斯卡洛尼的侵犯,只是因体力透支而在跑动中动作变形左脚踝扭伤。根据上周日的复查,巴西人将休战两周。新赛季以来,加布里受伤,贝莱蒂的负担很重,巴西人又习惯助攻,因此他一直担心,怕坚持不到12月的球市开放。由于身体状况不好,贝莱蒂已经缺席过2场比赛。国王杯对格拉马内特比赛中,代替贝莱蒂的是奥莱格,对毕尔巴鄂,代替巴西人的是达米亚。

  上周五,巴萨副主席罗塞尔重申,巴塞罗那在今冬转会中,最少要购买一名球员,最多两名。但达米亚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罗塞尔在讲话中,没有明确表示在右后卫位置会不会加强。

  考虑到经济原因,引援最理想的方式是租借。11月20日巴塞罗那主场对皇马的世纪大战近在眼前,贝莱蒂的假为2周,能否参加对皇马的那场比赛还有疑问,却不会引起球会的恐慌,毕竟达米亚和奥莱格都能胜任右边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