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冠军常客何以一蹶不振 拉科迷失竟始于淘汰AC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27 体坛周报

  述评 在上世纪90年代后,拉科鲁尼亚曾出现过2次鼎盛时期,一次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获得过2次联赛亚军,2次联赛季军,被人们称为“超级拉科”时代。第二次是上世纪90年代末至上赛季,获得过1次联赛冠军2次亚军和2次季军。尤其是拉科鲁尼亚近4年来在冠军杯赛中的杰出表现,使它在欧洲足坛上的地位日益增高。

  但为什么这样一支传统强队在新赛季会一蹶不振?莫利纳说着说着还卖了个关子: “球队打到这个份上,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责任。但在困难时期,最好还是不要抖出来,既解决不了问题,也不利于球队内部的的气氛。”

  和拉科鲁尼亚主席伦多伊罗私交甚好的评论家明格利亚透露说,拉科鲁尼亚迷失方向始于上赛季末,当拉科鲁尼亚在冠军杯中奇迹般淘汰米兰时,伦多伊罗认为,球队能够进入冠军杯四强,已经证明了它的实力,也打消了撤换一直和队员闹矛盾的伊鲁埃塔的念头。

  冠军杯四强的成绩也让伦多伊罗很有信心,没有给这支老迈的球队添新丁。最后就连伦多伊罗免费签来的乙级联赛最佳射手鲁文,也被租借给了阿尔瓦塞特。伊鲁埃塔心里算计着,潘迪亚尼能进15球,特里斯坦也差不多,再加上卢克也可以算半个前锋,够用了,最后还租掉了乌拉圭前锋阿布鲁。但潘迪亚尼、特里斯坦却不进球,破坏了拉科鲁尼亚整个赛季的计划。

  本赛季拉科鲁尼亚失去了几名重要球员:奈贝特去了英格兰,阿马维斯卡去了西班牙人,毛罗·席尔瓦长期受伤,弗兰和伦多伊罗打了场官司后已决定赛季末退出球队。维克托、安德拉德水平较去年有明显下降,最使伊鲁埃塔苦恼的是,毛罗·席尔瓦和弗兰不在场,没有队长的拉科鲁尼亚在场上就像是一盘散沙,缺乏凝聚力。

  上周五晚上,拉科鲁尼亚球迷协会召开了一次座谈会,邀请了老队长毛罗·席尔瓦参加,请他谈谈拉科鲁尼亚的未来。毛罗认为,拉科鲁尼亚的两次足球兴起,都和购买巴西球员有关,最早是他和贝贝托的到来,随后是里瓦尔多和德贾明哈,他们的转会费都很低,当时才600万欧元。伦多伊罗目前不打算改变这种模式。“如果没有大的变化,我在本赛季末将退出足坛,将为俱乐部在巴西物色球员。我们的目标是价位低、素质好、想来欧洲发展的球员,但是,远水救不了近火。本赛季,我们主要还是依靠球队现有的成员,我不赞成媒体的评论,我和弗兰这些球员年纪大了,到了退出的时候,但球队不会衰老。我们会完成新陈代谢。”毛罗在座谈会上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