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顾及颜面冷淡埃托奥 巴萨逆转遗忘一号关键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23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与米兰大战的那个夜晚,埃托奥遇到了两件对他来说不太公平的事情。第一件事情发生在第80分钟,里杰卡尔德用拉尔森换下马克斯的时候。瑞典人上场时,诺坎普球迷齐声高呼拉尔森的名字,直到现在,巴萨球迷依然在为拉尔森上场时间过少而鸣不平,这让埃托奥心里很不舒服。第二件事情发生在第87分钟小罗进球时。虽然同样是一个进球,但是小罗得到的掌声却远比埃托奥多得多。赛后媒体的声音也明显对埃托奥不公,在对小罗进球铺天盖地的宣传中,埃托奥扳平比分的进球似乎已经被遗忘了。

  事实上,喀麦隆人的进球一点都不比小罗的逊色。从萨维的传球,到埃托奥的跑位和射门,整个过程就像教科书一样精准而富有节奏感。埃托奥在抢点时显现出了惊人的速度,他比内斯塔晚半拍启动,但却在两个跨步之后便超过了对手。赛后,内斯塔是这样回忆失球的:“当时我只觉得身后有一道黑色的身影在向前冲,我知道一定有人要抢在我前面射门,可我没想到这个身影的速度是如此之快。”

  埃托奥的进球彻底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向,如果没有这个进球,里杰卡尔德赛后一定不能津津乐道于自己积极战胜了安切洛蒂的保守功利。从这个意义上说,是埃托奥的进球拯救了巴萨。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埃托奥的这个进球给予了最公正的评价:“对我来说,巴萨的第一个进球意义更重大,因为这个进球让我们赛前的设想完全落空。在埃托奥进球之后我就预感到,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输。”

  联赛上8个进球,冠军杯赛上2个进球,14场比赛之后,埃托奥已经为巴萨贡献了10个进球,是球队名副其实的最佳射手。里杰卡尔德曾尴尬地说,埃托奥是一个“计划外”的射手,在赛季开始之前,主帅根本没有想过会把球队新赛季破门得分的重任交到喀麦隆人身上。当时,荷兰人的打算是让拉尔森打正选前锋,萨维奥拉打替补,拉波尔特力排众议买来埃托奥,在很大程度上打乱了荷兰人的部署。随后发生的拉尔森沦为替补、萨维奥拉远走摩纳哥等一系列事件,全部都在里杰卡尔德的意料之外。当然,主帅并不是不喜欢埃托奥,当时他只是希望俱乐部把钱投资在球队更需要的后腰和中卫身上。

  直到现在,里杰卡尔德依然不太愿意在公开场合过多地评价埃托奥,这与他当时公开反对购入埃托奥有关,毕竟荷兰人不愿意自打耳光。不过,里杰卡尔德每场比赛都安排埃托奥首发的事实却让外界相信,他心里是喜欢喀麦隆人的。如今,埃托奥的高效已成为球队进攻最大的保障,就像很多球迷在俱乐部留言版上所评价的那样:“你可以指望小罗打进赏心悦目的入球,但如果你希望每场比赛都能看到进球,只能指望埃托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