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尔蒂尼拦住小罗要签名: 儿子喜欢我但更崇拜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4:10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西班牙时间2004年11月2日晚上10时30分05秒,位于巴塞罗那市郊的地质局地质活动监测中心用地震探测仪捕捉到一组数据:城东对角线大道西南侧的诺坎普球场附近,发生了轻微的地震。与此同时,地质监测人员用地音探测器,清晰地听到了从十几公里以外传来的震耳欲聋的欢呼声,那是诺坎普球场里九万多名观众为小罗进球迸发出的“Gooooool……”。正是这山崩地裂般的齐声欢呼,在地震监测中心的探测仪上留下了信号,小罗的进球让巴塞罗那轻微地震了一次。

  “我知道我是最好的!”

  与米兰的比赛,小罗的进球来得很晚。安切洛蒂为他安排的“贴身保镖”加图索实在太努力了,如影随形般地跟在小罗的身边。即便小罗奋力带球过了加图索,他的面前还有内斯塔和马尔蒂尼这两座高大的“城墙”。米兰中卫的防守并不灵巧,甚至有点笨拙,但正是这种笨拙,恰恰不容易被小罗的假动作骗倒。在圣西罗,小罗就是在意大利人的层层防守面前失去了方向,整场比赛毫无作为。

  就当诺坎普的观众以为小罗又将碌碌无为地度过主场作战的90分钟时,巴西人在最后一刻爆发了。在接到埃托奥传球的那一刹那,巴西人的脚腕灵活地变换了两次:先是轻轻地把球拨向自己的右侧,当内斯塔重心开始往右移动时,小罗又用力把球扣到了左边,随即利用爆发力追上皮球,抬脚抽射。两次扣球加起脚射门,小罗的一系列动作快如闪电,迪达奋力飞身扑救也无济于事,而内斯塔直到皮球入网才转过身来。

  “我知道我是最好的!”小罗进球之后,用葡萄牙语一字一字地冲着教练席的方向吼着。这是巴西人说给别人听,同时也是说给自己听的宣言,小罗需要这种兴奋剂似的宣言来为自己加油鼓劲。在这场比赛之前,巴西人听到了自加盟巴萨以来最猛烈的批评,最让他难以忍受的是,主帅里杰卡尔德也不像以前那样百分之百地信任自己了。巴西人很清楚:所有这些批评和怀疑,全都因为他没有进球。尽管专家的数据显示小罗是现在西甲最出色的传球手,但毫无疑问,只有进球才能彻底扫光外界的怀疑。

  进球后,小罗飞奔着脱掉了球衣,放在手中拼命舞动,他毫不在乎裁判出示的黄牌,自顾自地享受着诺坎普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享受着地震带来的喜悦。“我感觉自己疯了。”巴西人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比小罗更疯狂的是看台上的球迷,在巴西人进球后,诺坎普九万多名观众开始制造人浪,这绝对是诺坎普的奇观!

  魔力折服所有人

  现在看起来,小罗是那种注定要成为主角的球星,他要么不进球,要么就在最关键的时候进球。与米兰的进球,集合了所有让人疯狂的因素:主场、反超比分、最后时刻……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给小罗这个原本很纯粹的进球添上了许多激动人心的色彩。主席台上的拉波尔特在比赛结束之后兴奋得手舞足蹈,他一个劲地说:“这是我就任巴萨主席以来最难忘的一个夜晚,小罗的进球是我见过的最精彩,最重要的进球。”

  比赛结束之后,小罗早早地冲洗完毕,穿着他心爱的NBAT恤衫和休闲夹克出现在新闻发布厅里。这个夜晚,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健谈,也更乐意回答记者的问题。在新闻发布厅的另一头,两支球队的主帅也在轮番赞叹着小罗的进球。安切洛蒂说:“小罗进球时,我觉得自己被钉在了教练席上。在那种情况下,只有一个伟大的球员才能用那样的方式把球射入。”里杰卡尔德也说:“小罗的进球让人终生难忘,因为这个进球为攻势足球带来了胜利。对他自己来说,这个进球也至关重要。在此之前,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个进球可以让他平静下来。”

  就在小罗即将离开球场时,马尔蒂尼在更衣室的过道里拦住了他。米兰的队长笑着对小罗说:“谢谢你刚才把球衣送给我。在我离开米兰之前,我儿子嘱咐我一定要得到你的球衣,他是你的球迷,他喜欢你甚于喜欢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