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吸毒事件各方出言激烈 穆里尼奥怒称穆图“一个骗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7:59 球报

  2003年8月22日,阿德里安·穆图正式与切尔西签约,在记者招待会上,罗马尼亚前锋甚至说他愿意在斯坦福桥终老一生。但是仅仅14个月后,还是在同一所房间内,“蓝军”的发言人海伦·伍德宣布:将穆图开除出队!闻听此讯,穆图绝望地表示,“切尔西这么做等于把我毁了。”

  “他不再是切尔西一员”

  “无论出于什么目的,提高竞技水平抑或所谓的壮阳药品,只要球员服用禁药,就会在球队中失去位置。”切尔西发言人说道:“具体穆图一事而言,切尔西相信俱乐部有必要对他的球迷、球员、雇员以及股东负责,其重要性远远超过球会在商业上的考虑……我们与穆图解除合约,是的,他不再是切尔西的一员。”

  10月29日,也就是在罗马尼亚前锋来到切尔西后的第434天,在穆图药检不能过关的11天后,切尔西终于挥舞起利剑,斩断与一个沉迷在女人和毒品中而不能自拔的天才射手的一切关系。这在足坛属于极为罕见———不是指穆图的行为,而是指切尔西的反应。无独有偶,前澳大利亚门将马克·博斯尼奇也是由于大致相似的原因被切尔西干脆除名的。在切尔西宣布俱乐部决定的前夜,斯坦福桥历史上另一位罗马尼亚传奇人物佩特莱斯库曾与他的同胞通话,他对穆图说,离开那里!

  体育大臣建议严厉处罚

  由于可卡因并不能为他带来球场上的高潮,所以国际足联对穆图的禁赛期初步决定只有半年时间,也就是说罗马尼亚人完全可以出现在明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但是英国体育大臣里查德·卡本认为应该对穆图进行更严厉的处罚,他建议国际足联的禁赛期应该至少为两年甚至更长时间,而那些一直在等待新闻的英国小报干脆将罗马尼亚人称为“恶棍”。

  但是更重要的,是切尔西俱乐部的态度,“蓝军”认为不管以后哪支球队接受了穆图,都应该给予切尔西经济上的赔偿。“我们为他支付了大把英镑,”主教练穆里尼奥说道:“我们应该拿回本应属于自己的钱。”

  切尔西与穆图的合约还有3年半,而罗马尼亚人的周薪是6万英镑,但切尔西宣称他们不会再支付这百万英镑了,而且任何一个准备在未来接收穆图的俱乐部都应给切尔西以巨额赔偿,因为他们当初为得到这个射手花了1600万英镑。

  穆里尼奥:骗子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对穆图事件的评价几乎完全不涉及战术的问题,实际上本赛季罗马尼亚人也一直游离于切尔西队之外。

  “在罗马尼亚,在意大利和英国,有成千上万的男孩儿将穆图视作他们的偶像,他们将他看作是一个伟大的英雄,决定沿着他成长的道路去走。可是现在,当这些孩子们知道他都做了些什么时,失望之情可想而知。”

  在穆图的个人网站上,一个叫作丹尼尔的12岁男孩儿留言:“我来自罗马尼亚的克拉约瓦,在昨天晚上,我哭着从我的床前拿下了穆图的海报。他是我和我周围同龄人的英雄,但现在不是了。”

  “他是罗马尼亚最好的球员,他们的队长,他们的明星。”穆里尼奥说道:“可是他忘记了自己的职责,犯下了可怕的错误。有人问在穆图恢复健康后切尔西是否会与他重新签约,我必须说没有这种可能。穆图曾说我是一个骗子,不过他应该醒悟,我没有欺骗他。”者俞慕寒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