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一场平局意义非凡 温格后怕枪手险陷信心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3:4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浪费了无数次的进球机会,却被对手利用两个角球砸开了缺少“空霸”坎贝尔的后防线……如果就这样遭受两年来第一次连败,阿森纳一定气愤难平;然而,即使是小将范佩西终场前10秒钟进球将比分扳为2比2,阿森纳也不会觉得这是个开始又一次不败纪录的好方式。无论如何,这样一场艰苦的平局总好过两场窝囊的连败。《卫报》为此打趣道:“这次他们总有胃口吃下披萨,不会到处乱扔了吧?”

  其实这一切本来不应该如此复杂。阿森纳依然流畅的配合让南安普敦顾此失彼,海布里2万多球迷仿佛又见到了51场联赛前那场开始伟大不败纪录的6比1。第5分钟的博格坎普,第8分钟的亨利都完全可以让对手瞬间倒下,而即使是错过了开场后的精彩演出,这两人依然有机会在第30分钟开启胜利之门。荷兰人在禁区内盘带被肯顿绊倒,但亨利却将点球射中右侧立柱。现场评论员感叹:“连最可靠的亨利也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今天的阿森纳就像被恶魔附体一样倒霉。”

  正如主教练温格所说,本场比赛关系重大:“如果今天输球,我们将陷入一场可怕的信心危机。当你很长时间不知道失败的滋味,连续输球当然会造成巨大的打击。”亨利射失点球后,整个阿森纳都在想赢怕输的心理负担中沉重前行。好在关键时刻,亨利没有再次浪费机会。第67分钟博格坎普中场挑传亨利,法国人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门前10码低射破门。虽然这不过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进球,但看到枪手们失常的表现后,评论员也不得不对法国人大加赞赏:“当所有人连停球都不会的时候,还是得看亨利的。”

  在复苏的亨利率领下,阿森纳稳定地控制了比赛,并随时威胁对方球门。第77分钟,状态不可阻挡的亨利在左路用一个将近30米的人球分过高速突破所有后卫的防守,在禁区边缘横传门前。但远点无人防守的永贝里再次不可思议地将球射失。刚刚鼓起士气的阿森纳瞬间再次跌入低谷,而南安普敦趁机在第80和85分钟两度破门。整个进球的过程仿佛克隆一般:刚刚替补上场的麦卡恩开出定位球,德拉普在前点头球冲顶破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南安普敦476分钟以来首次开斋,而且一来就是两个。主教练威格利对此感到尤其兴奋:“每次来到海布里还想全身而退,就一定要拿出点特别的东西来。很高兴,这次我们的礼物让主人们受惊了。”

  眼看球队就要在压力面前崩溃,一向镇静的温格再也坐不住了。“在这种情况下被对手连续破门实在太不可思议。”温格在赛后回忆道,“我们并没有努力争抢落点,差点就此万劫不复。”不过,“阿森纳的倒霉运气甚至感动了上帝。”(《卫报》)范佩西最后时刻的劲射让一直神勇无比的涅米无计可施,也让温格如释重负:“还好我们找到了关键的精神力量,这将让我们重新找回最好的状态。”

  不仅如此,比赛结束前5秒钟,范佩西的头球攻门差点再次上演更加疯狂的奇迹。无论如何,温格的阿森纳总是能够不断给人带来惊奇,不是吗?(郭晓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