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巴萨两大队长战前对话 马尔蒂尼阐述防守真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二的冠军联赛中,巴塞罗那队和AC米兰队将进行第二次对话,而两队队长普约尔马尔蒂尼将进行又一次较量。赛前,巴塞罗那队官方网站和AC米兰队官方网站分别采访了两名队长,请他们对一个话题分别发表一下各自的看法。

  作为巴萨或米兰这样俱乐部的队长分别代表着什么?马尔蒂尼充满了对米兰的尊敬,“成为AC米兰的队长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生于米兰,我的父亲也是这里的队长。20年 来我们一直保卫着红黑色,这已经象一种传统一样影响着我。当我带上队长袖标时我感到非常自豪”。普约尔则认为,成为巴萨的队长是“一种责任,一种荣誉。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成为巴萨队长一直是我的梦想”。

  是否认为自己是球队的灵魂?马尔蒂尼表示,“我不清楚该如何回答,事实上我努力踢比赛并赢得了回报”。普约尔则干脆的表示,“我不认为自己是灵魂,我只是球队里重要的一员”。

  什么是好的防守中的重要因素?马尔蒂尼的回答无愧于防守大师的称号,“毫无疑问要靠良好的技术,不过更重要的是注意力。一名前锋在90分钟里可能会有精力不集中的时候,但一名后卫绝对不能走神”。普约尔认为,“要在防守好的同时帮助进攻,如果能达到平衡你就是最好的”。

  喜欢踢边路还是中路?两名队长都认为在中路会更好一些,他们更喜欢在中间防守。

  喜欢对方的什么特点?马尔蒂尼认为普约尔的特点在于始终保持注意力,有很好的速度,有成为伟大后卫的能力。普约尔认为马尔蒂尼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非常欣赏后者非凡的职业履历。

  相互比赛时是否有充足动力?马尔蒂尼认为,自己的动力来自于比赛本身,米兰和巴萨都有伟大的历史和传统,相互间的比赛会让人非常兴奋。普约尔认为于米兰和马尔蒂尼比赛有非凡的意义,后者时世界上最好的队员,是我的楷模,因此会产生特殊的动力。

  对于周二比赛结果的展望?马尔蒂尼称米兰2-1胜,这个结果不坏。普约尔则认为人们会充分享受比赛,最终巴萨以2-0获胜。

  对于两队教练的看法?马尔蒂尼认为里杰卡尔德和安切洛蒂都非常了不起的,不仅体现在比赛策略上,还能使比赛本身更有观赏性。他们非常重视细节,从不草率。普约尔认为里杰卡尔德在当球员时毫无疑问时一流的,他知道如何很好的调动队员。

  里杰卡尔德和安切洛蒂昔日的共事是否使两人的训练等很多思维比较近似?马尔蒂尼表示他相信两人过去在米兰队效力时,一起参与了足球上的革命性变化,因此在训练中一直深受这些思路的影响。当时米兰一直在努力寻找胜利的感觉,同时强调在进攻前应该处理好自己的防守。普约尔则认为两名教练的影响力各不相同,他们在训练中的风格也不一样。(颜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