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差点又归零 枪手集体低迷冰王子灵光仅是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5:14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2002/2003赛季的倒数第二轮,刚刚丢掉联赛冠军的阿森纳主场6比1痛宰南安普顿,开始了49场联赛不败的伟大纪录。当不败在第50场被终结后,海布利再次迎来“圣徒”……

  这样的“机缘巧合”吸引了数以万计的球迷涌向海布利,甚至还有美国著名女影星戴米·摩尔。遗憾的是,大胜并没有实现。“荡气回肠”地与南安普顿2比2战平后,枪手们 留下的不是精彩,而是问题。

  枪手没有大胜的心态两个赛季前枪手能够完胜南安普顿,是因为他们在失去联赛冠军后能彻底放开,而如今只得到一场平局,则因为他们没有真正卸下包袱。尽管支持阿森纳的声音不少,俱乐部副主席邓恩又出面筹备和谈,但在曼联“后发制人”的面前,枪手仍然难以做到心静如水。就在温格以“没看见”为由避谈老特拉福德更衣室冲突之后,埃杜却又站出来承认“通道冲突”的存在。而接着便是曼联为了在范尼一事上找平衡,指责亨利故意“袭击”海因策,要求足总对法国人也作出处罚。甚至温格也因为质疑裁判莱利和批评范尼的言论也正在受到足总的调查。

  场外的不安的确未能立刻消失,而球场之内,枪手同样没有战胜自己。“那是一场震动,特别是当你很长时间不知道什么是失败时。”赛前温格就对球队的心理感到担心,但他仍然未能阻止老特拉福德后遗症的发生。枪手们的传球总是过于谨慎,似乎担心对方偷袭得手。这样反倒失去了自己快速流畅的特色,而且大部分球员也不在状态,特别是充当球队“前场润滑剂”的关键先生博格坎普和永贝里。

  上半场荷兰人制造了一粒点球,却被亨利轰中门柱;第66分钟亨利漂亮的反越位进球又来自于博格坎普的长传;然而冰王子的表现也仅此而已。大部分的时间里博格坎普都显得默默无闻,而且像在老特拉福德一样容易停球失误。永贝里的状况则更加糟糕。看不见他灵巧的突破和内切破门,失误倒是不少。自己带球也会晕头转向,一个普通的横向地面来球会停球失败,最糟糕的是瑞典人还错过了提前结束比赛的机会。当亨利用一个杂耍般的人球分过突破对方防守,从左路快速准确的横传,中路的皮雷又心领神会地将球漏过后,永贝里却一脚将皮球踢向了门将涅米。

  温格:如果输了将是灾难几次绝佳的机会被枪手浪费,圣徒也不再保持沉默。上半场中场尼尔森的凌空抽射就曾击中门柱,而在永贝里错失机会的短短几分钟后,南安普顿球员就找到了对手的死穴———坎贝尔受伤缺阵的阿森纳更加惧怕高空球。第79分钟,麦卡恩开出角球,德拉普的头球便扳平比分。4分钟后又是定位球的高空轰炸,传球者和攻门者不变,而进球也不变。

  如果没有范佩西在补时阶段的神奇表演,枪手们很可能连1分也拿不到。不过也正是这1分,让温格看到了球队复苏的希望。“你们知道么?如果今天输了,我们会陷入怎样的心理危机。”对于球队最终能扳平,法国人表示很满意。因为至少球队没有输掉精神。这一点对于刚刚遭受沉重打击的枪手非常重要。现在温格已经把目光放到了周中的冠军杯上,全力备战主场对潘纳辛耐科斯的比赛。这场比赛关系到阿森纳能否顺利出线,枪手必须要有良好的发挥。好在南安普顿一战给他们带来了两个教训,防高空球的问题必须解决,昂扬的斗志也必须保持。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劳伦、西甘、杜尔、阿什利·科尔/永贝里(83’范佩西)、埃杜(65’塞斯科)、维埃拉、雷耶斯(61’皮雷)/博格坎普、亨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