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瘾君子引来名帅同情 阿森纳专治酒鬼毒鬼赌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29日,曾在切尔西效力的佐拉被英女王封赠“荣誉英帝国军官勋章”;但被公认为佐拉在斯坦福桥接班人的穆图却在同一天走入了自己人生的最低点:蓝军发布声明,宣布解雇罗马尼亚射手,此时离穆图的合同到期还有三年半。这也是切尔西开除博斯尼奇后再次用同样的手段和吸毒者一刀两断。

  穆图:切尔西毁了我

  切尔西在声明中说:“由于穆图严重违约,切尔西决定中止和他的合同。这一决定是在该球员药检中查出可卡因阳性,他本人也承认自己吸毒的情况下作出的。我们想通过这一动作阐明一点:切尔西对于违禁药物采取的是零宽容政策,不管是兴奋剂,还是所谓的休闲型毒品。俱乐部对于社会责任感,要比商业考虑更为重要。”

  但所谓社会责任感的说法却引起了球迷的嗤之以鼻:还不是因为穆图和主帅闹翻,切尔西才乘机落井下石。想象一下兰帕德吃药的话,切尔西会这么干?还不是会和曼联对费迪南德一样继续奉为上宾?

  此前,刚刚有消息说穆图可能会被足总轻判6个月停赛,但切尔西的突然解约让一直以为受到老板阿布的爱子崇拜、不会被俱乐部解雇的穆图遭受晴天霹雳。穆图对《星期日镜报》表示:“切尔西毁了我,我对这个决定感到震惊。现在我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而职业球员联合会主席泰勒随即指责俱乐部没有帮助穆图从毒瘾中康复,也指责切尔西没有遵守必要的解雇程序。泰勒还说切尔西对毒品“零宽容政策”完全是谎言,因为阿森纳前后卫亚当斯组织的戒瘾诊所去该俱乐部宣传时,切尔西经常故意让一线和二线球员放假。

  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一口咬定穆图吸毒是违约在先,而穆里尼奥也为解雇穆图的决定作了辩护。他透露说,他早就得到了穆图吸毒的内幕消息:“7月初在和他在赛季前集训第一天会面时,他和两个经纪人贝卡利和波佩斯库在一起。我告诉他们3人,我有消息说穆图吸可卡因。这三个人都笑了起来,否认这一切,说这是谎言。”

  穆里尼奥当时相信了罗马尼亚人,但后来他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我们感觉他行为反常。有时他很高兴,有时又很低落。他有几次迟到,有几次甚至根本不来训练。”

  他承认对穆图的药检确实是俱乐部刻意安排的,但他否认压力是穆图吸毒的理由:“那些没钱给孩子买食物的人才有压力,俱乐部给了他所有东西,他应该过一种职业的生活。全是他的错。”

  阿森纳专治酒、毒、赌?

  穆帅更表示,即使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也再不会签入穆图了。但仍然逗留在意大利的穆图却在伦敦找到了一个还不嫌弃他的人:阿森纳主帅旺热表示,只要穆图禁赛结束,他不在乎签入罗马尼亚人。有趣的是,穆图在英格兰最后一个进球就是上赛季足总杯攻入阿森纳的那一球。

  旺热说:“以前被抓到吃药的球员,随后又开始为豪门效力。在他这个年纪,很多球员犯过错误。巴特斯在法国被抓到过(吸大麻),但这并不妨碍别的俱乐部买他,他还继续为国家队效力。穆图停赛结束后,我会和他碰个头,看看他会对我说什么。”

  也许,当年容留过酒、毒、赌三瘾俱全的默森的阿森纳,确实是穆图最好的去处。但切尔西对穆图真是赶尽杀绝:他们虽然解除了合同,但还保留着向未来收留他的俱乐部收取经济补偿的权利。显然,切尔西并不愿放弃一年前付出的1580万英镑,但一个俱乐部能否在和球员解约后又继续追诉赔偿?体育法庭判例上还没有这样的先例,但切尔西愿意试试这个可能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