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再富也难敌权政势利 欧足联下令封杀蓝军豪门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以G14为代表的欧洲豪门也许要被迫削减外援了,因为欧足联正在考虑从下赛季开始实行强制性本土球员名额的规定。本月11日,欧足联执委会将在维也纳开会讨论,该计划的内容是欧洲所有足球俱乐部在一队阵容中必须至少有6到8名“本地培养”的球员。

  所谓“本地培养”的球员并不以国籍作界定,而是看球员是否是该国家任一青训营 的产品。如此规定是为了避免法律上的麻烦。根据欧盟《罗马条约》规定,阻止俱乐部雇佣来自其他欧盟国家球员的限制措施都将是非法的,但欧足联的此项规定却绕开了国籍,因此不必提交欧盟批准。

  为防豪门“下有对策”,欧足联还打算出台相关限制。有些球队或许会扩充一队人数,以此来抵消这一规定的影响。欧足联将把每支球队的注册职业球员数量限制到25人,这将迫使大球会削减一队人数。

  实施此规定的最大阻力来自大俱乐部。拥有众多外籍球员的G14成员不会欢迎这一规定,为切尔西花费超过2亿英镑的阿布拉莫维奇更不会答应了。

  欧洲球会已习惯从全世界搜罗人才,且年龄越来越小。阿森纳引进的卢波利和塞斯克都只有17岁,他们分别来自帕尔马和巴塞罗那,“他们是我们青训计划的一部分,欧足联将采取怎样的立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