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终亮出密藏新武器 又一超新星诞生抢走亨利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海布里球场大屏幕的计时钟指向最后时刻,阿森纳连续第二场失败看起来难以避免,亨利显得有些累了,即使他还能冲起来,南安普敦缩成一团的防线也不再给他奔袭的空间,维埃拉的脚步也显得有些踉跄,终场前的两次失误说明,他已经有点有心无力。在这个时候,需要有其他什么人站出来拯救阿森纳。

  几乎是补时的最后时刻,阿森纳找到了自己的救星,罗宾-范佩西,这个21岁的荷兰 小子挺身而出,用一个漂亮的回扣过人动作以及一道闪亮的弧线将阿森纳从连败的悬崖边缘拉回。第92分钟,裁判已经在看表,当他再抬头时,看到的是范佩西从右侧肋部突入的身影。在用右脚跟回扣晃开后卫后,范佩西稍加调整,随即左脚内侧送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将球射入了球门的后角。

  这是范佩西一周之内的第二个进球,短短2天前,他的进球帮助阿森纳在联赛杯中告捷,现在,他又成了海布里的英雄。从那个简洁的回扣过人动作以及随后的破门中,人们能看到一颗新星的喜人潜质:在乱成一片的禁区内,他从容的选择了脚后跟磕球过人,并能动作连贯的踢出射门的一脚,而且还选择了最冷静的脚内侧弧线推射,这种颇具大将风度的气质也许比进球能够展示出更多的东西。

  “范佩西可以踢左翼和中锋,我想他更适合锋线中路的位置,”1个月前,温格曾这样描述范佩西的特点,并许诺不久就将给他更多的机会。“他具有潜力,在训练中表现的非常好,我想用不了多长时间,他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

  从夏季转会加盟起一直雪藏到现在,阿森纳终于亮出了这柄犀利的新刀,这粒颇具特殊意义的进球说明了范佩西的价值,也坚定了温格使用新人的信心。“我感觉对曼联的失利仍对球员们有影响,你可以看到球队的运转并不流畅,但我们重新找到了意志力,我想范佩西的进球将成为我们的一个转折点。”

  避免连败,带领阿森纳走出阴影,这就是最后时刻追平比分的意义,而这一切居然落在了一个21岁年轻人的肩头,破门后范佩西冲向场边,和球迷一道疯狂的欢庆着,此时此刻他甚至抢去了亨利的风头。最后一秒中里,范佩西甚至差点将比分反超,他在禁区内高高跃起,甩头将皮雷的任意球蹭向对手大门,尽管因球顶的太正被门将没收,但机敏抢到落点的功夫已经表明了,为什么温格会将这个秀气的年轻人定位为中锋。

  除了范佩西外,温格在下半时换上的另一名年轻人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替换埃杜出场后承担起了组织进攻的指责,范佩西的破门就来自他的直传助攻,可以说温格打出的两张“年轻牌”都收到了奇效。在周中的联赛杯胜利后,年轻的枪手们受到了一致的好评,他们展现出的能力和潜质都令人注目,就像温格续约时所说的那样,阿森纳拥有一个良好的基础,范佩西、雷耶斯、法布雷加斯……,这些年轻人将成为枪手构建未来美好蓝图的中坚力量。(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