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锋线“隐形人”导演绝杀 亨利最佳搭档只此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亨利是阿森纳锋线的绝对核心,按照温格的话说,有他在进攻就有威胁。不过要想将亨利的威力发挥到极致,前提是必须让他尽量多的拿到脚下球,这意味着他的锋线搭档要甘于充当绿叶,牺牲拿球机会围绕亨利跑动,必要时还要能够给法国人做球。

  博格坎普现在扮演的就是这样一个角色,近20年的职业生涯让他在韬光养晦的境界上达到了极致。如今在亨利身边,博格坎普踢得更加省力但却更具效率,有时候亨利奔袭半 场所能达到的效果,他用轻轻的一脚触球也能够办到。

  本轮2比2战平南安普敦的比赛中,亨利无疑是全场的焦点,他的点球错失、他的挑球突破和那个干净利落的进球都那样的引人注目,没有人能够从他的身上抢去风头。不过细看阿森纳的进攻,你会发现躲在亨利身后、几乎“隐身”了的博格坎普,也许整场比赛中人们很少注意到他的存在,但他一脚脚妙到巅毫的传球是串连起阿森纳前场进攻的关键。

  博格坎普现在的主业就是穿针引线,一针一线的把对手缝进绝望的口袋。开场1分钟他就从左路突入禁区,一脚横敲险些给雷耶斯制造绝杀的机会;7分钟后他从右路开出的任意球又找到了亨利,不过这脚妙传的最终效果只是暴露了一下法国人的头球弱项,亨利的头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第29分钟,博格坎普的突破制造了点球,亨利又一脚踢在立柱上错失一片好意。

  下半时阿森纳的进球则是“博格坎普传球--亨利进球”模式的典型,荷兰老将在中场拿球看上去十分悠闲,突然间用右脚搓球,挑出一记绝妙的过顶球,亨利前插上前恰好打破了越位陷阱,在恰到好处的停球后,他剩下要做的就是把球捅进门将涅米身后的大门。

  尽管阿森纳没有取胜,但需要承担责任的是防守定位球时疏忽的中卫,博格坎普自己的那份工作则完成的很好。这个赛季以来,荷兰人的状态令人吃惊,就连温格也对他连表敬意。“丹尼斯眼下的状态出色极了,”温格说,“比起去年同期来,他甚至踢得更加犀利,我也不得不重新认识他的状态和年龄。他跑起来像个20岁的年轻人,尽管恢复起来时间要长一些。现在他在队里的角色很重要,罗宾(范佩西)、杰梅恩(彭南特)等所有的年轻人现在都向他看齐。”

  对阿森纳来说,35岁的博格坎普与亨利一样仍然是不可或缺的,也许他的突破能力不如雷耶斯,身体条件也不足以令他冲到禁区内去抢点,但传威胁球的绝活却能让他在体能许可时占据锋线的主力位置。面对密集防守,博格坎普的渗透能力往往是打破僵局的法宝,他能敏锐的发现空档并予以打击,这一手结合起阿森纳两翼后插上的打法来更是威力十足。也许雷耶斯、范佩西代表着阿森纳的未来,但在他们能够挑起大梁前,博格坎普仍是需要仰望的标尺,也是亨利身边最具“激活”能力的最佳搭档。(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