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未来轮廓呼之欲出 温格五年艰辛创造枪手二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11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去年的联赛杯上,以阿利亚迪埃等新人组成的阿森纳青年军一举打进联赛杯半决赛,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如今他们又重新开始,在新赛季联赛杯的首次亮相中2比1击败英超球队曼城。对于刚刚被终结不败纪录的枪手,这称得上是一次复活,而更为重要的是这也是未来阿森纳的一次展示。

  对曼联的比赛中上场的11名主力一个都没有出场。在曼彻斯特城市体育场,温格只 准备了后卫西冈、门将阿姆尼亚两名“大龄球员”,围绕在他们周围的是塞斯科、范佩西、弗拉米尼这些20岁上下,英超经验欠缺的小伙子们。而对手曼城,基冈则派上了米尔斯、迪斯汀、小赖特和西比尔斯基等绝对主力。曼城主帅刚刚向裁判杜恩写信,为上周末曼城与纽卡斯尔比赛后批评裁判的言论道歉,并且受到了英足总的赦免,他或许也想通过一场对阿森纳的胜利来获得球迷的宽容。经验的差距的确让曼城占据了前20分钟的优势,特别是在边路的较量上。左后卫克利希的替补塞巴斯蒂安·拉尔森显然不能和小赖特相抗衡,曼城的突破也因此异常犀利。此时阿森纳只能依靠英超中的“弃将”西冈维持大局。因为他的出色发挥,枪手才勉强保证了城门不失。

  情况一度危急,但范佩西、弗拉米尼和塞斯科等人还是踢出了枪手新生代的风采。在适应了对手的压力之后,阿森纳开始扭转局面,并在下半场逐渐占据优势。第75分钟,意大利前锋卢波利在范佩西射门后曾补射攻入一球,但被判手球在先。3分钟后,范佩西就自己抓住了机会,将弗拉米尼的传中推射入网。第90分钟,塞斯科巧妙的传球又助攻卡巴斯扬再下一城。补时阶段,曼城才靠福勒的任意球扳回一城。

  胜利可以说是来之不易,而据温格赛后透露,这其中还包涵着更多的艰辛。为了集合这些富有足球天赋的球员,温格和他的球探,以及足球学校的教练们至少辛苦工作了五年,但这一切都非常值得。为了小球员们有更好的发展,温格还承诺联赛杯将仍然是他们的“专用比赛”。他们中的优秀成员还可以被选入英超的主力名单,比如塞斯科或者范佩西。前者已经在英超扬名,后者则正在等待机会。按照温格的说法,范佩西在本场中的进球绝对是“阿森纳式”的。作为更喜欢在中路活动的球员,他接替博格坎普的希望甚至比边锋雷耶斯更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