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命中注定属于阿森纳 法国人用八年写下枪手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5:07 《足球》报

  记者肖涛评述自从伊斯林顿区政府批准阿什伯顿的修建计划,大银行集团承诺向阿森纳贷款,阿希纳·温格在伦敦继续久住就注定会成为事实。因为这注定是温格命中的机会。他等待的,也是他自己创造的机会。镇守兵工厂的8年之中,法国人不是在制造一个已经被终结的不败传奇,他的目标还在更遥远的地方,因此需要延续,需要一个新的开始。将9年延长到12年的续约,正是这样一个命中注定的选择。

  “温格,谁?”当带着金丝眼镜的法国人从遥远的东方漂洋过海而来时,一则经典的标题被载入了英格兰足球的史册。在当时保守的足球圈内,没有人了解温格,然而正是这位让人看不懂的法国人,在英格兰掀起了一场革命。凭借着几名前任主帅留下的核心球员(博格坎普、希曼、亚当斯……),几位名不见经传的法国新球员(维埃拉、佩蒂特),温格上任两年内就让阿森纳获得了国内的双料冠军。这还仅仅只是一场序幕,因为球队没有新的风格,也不是新式的俱乐部。真正的改革在随后的几年中才逐渐展开。独具慧眼的温格引进了亨利、皮雷、雷耶斯……让阿森纳成为欧洲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这是法国人的伟大功就。而在此之前,温格还帮助阿森纳完成了更有历史意义的工作。1999年俱乐部用卖掉阿内尔卡的2000万英镑修建了一座现代化的新训练基地。从修建计划的提出和基地的具体设计方案,所有的一切都少不了温格的参与。从那时开始,温格便是在建设一家俱乐部,而不仅仅是一支球队。

  有这么一个因素,去年夏天温格与皇马的“秘会传闻”、法国人在伦敦期间惟一的“感情危机”便不难理解。阿森纳在修建新球场的问题上没有拿出足够的诚意,温格觉得自己建设伟大俱乐部的希望渺茫,因此感觉有所动摇。这个理由也同样可以解释温格为什么会留在阿森纳。从球队的一二线队员,训练场地到新球场的建设计划,所有的东西都有自己的一份努力。普通人尚且不愿意放弃,更何况是兢兢业业的温格。

  居住了8年的城市,温格仍然不太了解,因为他几乎只会在海布利球场、训练基地和住所的三点上来回运转。但如此单调的生活对温格来说已经足够,因为这三个地方都属于自己,自己在这里才能创造奇迹。其实这些地方也完全不缺乏乐趣。精彩的比赛,还有与对手,特别是与“命运中的对手”弗格森的智力对抗游戏。因为法国人更加年轻,续约还加重了温格笑到最后的砝码。当然,阿森纳的主帅还不仅仅是希望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笑得最后。

  温格执教阿森纳数据:比赛场次,455;胜,264;平,78;负,113;得失球,830/428

  主要荣誉:1997/1998赛季英超、足总杯双冠王,1999/2000赛季欧洲联盟杯亚军,2001/2002赛季英超、足总杯双冠王,2002/2003赛季足总杯冠军,2003/2004赛季英超冠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