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为提升阿森纳士气留一手 宣布续约冲淡失利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4:54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温格正式续约了。期限尘埃落定,法国人续签了三年合约,将至少在伦敦执教到2008年,继续领导阿森纳走向更大的成功。正式续约的时间早就定下了,只是签字画押在球队不败纪录刚刚被打破之后,稍稍让人觉得缺少兴奋。但它的鼓舞作用也正是兵工厂所需要的。惜败的懊恼、情绪失控地乱扔比萨,但一切烦恼都应该被抛之脑后。联赛杯战胜曼城后,露出笑容的温格或许已开始策划更加雄伟的未来,一座新的球场和更长的不败战绩……

  续约冲淡失败阴影过去的一周,枪手的状况确实有些糟糕。冠军杯上再平一场,联赛不败纪录被老对头曼联终结,同时又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阿什利·科尔膝盖严重受伤,本周末的联赛基本确定不能参加,甚至“整个职业生涯都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不仅温格站出来不断指责罪人范尼,科尔的经纪人也威胁要将荷兰人告上法庭。另外球队的主力亨利、维埃拉和坎贝尔等人也有不同程度的轻伤在身,整支球队无论从情绪还是生理上都处于一个低潮。此时温格的对策就成为了关键。面对接踵而来的联赛和冠军杯,他必须尽快扭转球队的情绪。让所有主力休息,避开无关紧要的联赛杯是温格最直接的办法,而续约也可以看作温格的一种策略,“我爱俱乐部,在这里我感到非常高兴。”尽管这些话法国人已经说过很多次,但特殊的境况下听起来特别掷地有声。

  其实温格续约一事的合同细节早就已经敲定,俱乐部和温格只是在等待时机公布。如果阿森纳在曼联身上完成50场不败,或许宣布续约的消息将更加让人鼓舞,而目前这种情况,它也还是对球队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在续约消息公布之后,英国的多数报纸也不再抓住范尼的钉鞋和弗格森被比萨袭击的事情不放,转而开始展望阿森纳美好的未来。俱乐部也不失时机地推出了与49场不败纪录相关的纪念和庆祝活动,用喜庆的气氛进一步冲淡上周末的遗憾。

  邓恩留住“温格秘方”温格续约的喜讯已经把枪手从郁闷中拉了出来,而它所带来的有利因素还不仅仅是作用于现在、本赛季,更应该是未来,正像温格续约时的宣言一样———“在未来的四年内,我将尽我所能为俱乐部效力”。有消息称温格的年薪将达到320万英镑,如果情况属实,法国人的年薪将超过弗格森(不算奖金),位列莫里尼奥之后成为英超第二高收入的主帅。但这远非温格所想要的,阿森纳主帅的目标在于球队和俱乐部的建设。他梦想着欧洲冠军,也梦想着将阿森纳建设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俱乐部,而这也是阿森纳俱乐部对他充满信心,主动给予高薪挽留的原因。

  “他改革了这家俱乐部,包括球场内和球场外。”在主席希尔伍德的赞扬声中,俱乐部高层对温格的赏识已经表露无遗。亲自将温格领到伦敦的副主席邓恩则说得更为具体:“他充满智慧,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他就像百科全书一样对全世界的球员了如指掌,他对比赛从不放弃,总是对球员诚挚以待。”不过这位温格的朋友依然无法清楚解释这位能说六国语言的法国人的“魔力”,他只能幸福地接受这笔财富:“如果我们知道可口可乐的秘方,这种饮料或许永远不能如此的成功,阿希纳(温格)的情况恐怕也是如此。”无论如何,过去的8年中温格已经在兵工厂创造了一系列的奇迹。现在他拥有更出色的基础,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只要法国人的“秘方”保持下去,阿森纳的未来就应该更加辉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