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足坛惨案回顾 两大恐怖回忆竟都和红军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5:09 球报

  重提惨案,是为了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悲剧;但在新洞球场,重提惨案却差点导致另一起惨案。这会使在惨案中丧生的球迷的灵魂无法安息。在这个令“灵魂”不安的日子里,让我们媒体与球迷重新回忆一下那些惊人的惨案,再次总结教训,力争彻底杜绝球迷暴力的发生。

  1985年5月29日,利物浦队与尤文图斯队在布鲁塞尔海瑟尔体育场欧洲冠军杯决赛中 相遇,英格兰球迷酒后闹事,导致场上一看台倒塌,39名球迷死亡、300人受伤。这就是著名的“海瑟尔惨案”。旧的伤痕尚未抚平,1989年4月15日,利物浦队与诺丁汉森林队在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中,由于球迷拥挤导致96人被挤死在谢菲尔德周三队的赛场上,这就是震惊世界的“希尔斯堡球场惨案”。 希尔斯堡惨案后,英格兰足总命令拆除所有不带座位的看台。

  “海瑟尔惨案”与“希尔斯堡惨案”后,英格兰球队被禁止参加任何欧洲比赛。两次惨案对利物浦队统治欧洲和英格兰足坛20年积累起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扫荡一空。从此,世界球迷的心目中,再也不记得那支曾经独霸欧洲的红军了。两次惨案后的媒体炒作风格也受到到巨大的争议。“希尔斯堡惨案”后,第二天报纸的头版后来被认为是报纸历史上最可耻的头版之一。该报16页和头版上的大幅照片反映的都是一堆堆的尸体及残喘的人们。在其他一些照片上,人们看到年轻人痛苦的表情,因为护栏的挤压使他们的脸变得青紫。记者的麻木令人震惊。在那次有争议的报道后,各大报纸在报道暴力事件时都尽量掩去暴力与死亡的镜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