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耻辱性失败暴露巴萨两大弱点 王牌杀手竟成球队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非常重视国王杯,我们会很严肃的对待比赛”。里杰卡尔德是这么说,也的确是这么做的。不过即使重视了,巴塞罗那队依然在国王杯中0-1输给了格拉梅内特队,虽然说国王杯的出局可以使球队集中精力准备联赛,但输球后巴塞罗那队已经暴露出了一系列问题,势必影响球队本赛季的征程。

  对于失败的原因,西班牙媒体认为,巴塞罗那队正暴露着越来越多的问题,《世界 体育报》称虽然巴萨在场面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们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不断渗透,但是他们可以不断的传球,不断的倒脚,就是无法提高自己进攻的效率。在上周他们输给AC米兰的时候就面对这一难题。

  《竞技报》形容巴萨如同被别人浇了一头的凉水,人们都没有预料到,与一个丙级队的比赛会踢的这么艰难。这是巴塞罗那本赛季里第一次如此难堪的失败。由于进攻效率的低下,里杰卡尔德的队伍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而且,给人们的感觉是,巴塞罗那队显得非常疲惫,在对方领先后,他们甚至没有力气去追比分。

  前两天,当地《竞技报》的评论员巴特列还认为,如今的巴塞罗那队已经可以不依靠罗纳尔迪尼奥了,遗憾的是,如果他看了国王杯的话不知道是否还会这么说。事实证明,缺乏小罗这样的灵魂队员后,巴塞罗那队在中场的创造力和攻击力大幅下降。缺乏了巴西人诡异的球路,巴萨在进攻中总少了画龙点睛的关键一笔。

  事实上,巴塞罗那队无法打开局面,很重要的是球队现在的4-3-3战术与过去相比已经走了味,在中场,虽然因涅斯塔得到了媒体的各种好评,但他显然无法和金球奖热门德科相提并论,他这个位置的缺陷也直接导致了哈维无法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上。众多小将能力有明显差距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依然要一味的大举压上,在客场打4-3-3,却不知这更成全了格拉梅内特将他们擅长的防守反击进行到底。

  在前锋线上,久利虽然出场,但显然没有恢复状态。小将梅斯则实在不堪大用,里杰卡尔德后来也发现不妙,赶紧用埃托奥把他换下,但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巴萨进攻中最大的症结是瑞典老将拉尔森,最近几场比赛中瑞典人一直无法进球,已经在球队中沦为替补。本来里杰卡尔德希望他能在对弱队的比赛中找到感觉,但他的低迷却进一步连累的球队。如果拉尔森持续低沉的话,巴萨的进攻将过多的依赖埃托奥,这样很容易被擅长死守的球队封死进攻线路,这对于本赛季志存高远的巴塞罗那来说又是一大隐患。(颜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