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最慷慨主席原是罪魁 巴萨巨额债务实是一人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7:34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巴塞罗那《每日体育》报最近对加斯帕特当政时期巴萨球员的薪水和福利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结果令人咂舌———加斯帕特是巴萨历史上最慷慨的主席,在他手下,巴萨的球员全部享受着天堂般的待遇。如今俱乐部的巨额债务就是前主席一手造成的。

  在加斯帕特时代新签入的球员,全都享受高额的工资。2001/2002赛季每名球员的平均年薪为195.8万欧元,2002/2003赛季的平均工资有所减少,但也达到了166.4万欧元。除 了工资之外,球员们还有各种奖金:联赛冠军每名球员的奖金为11.1万欧元,冠军杯

  19.8万欧元,国王杯4.9万欧元,联盟杯的奖金最少,但也有4.7万欧元,联赛最佳射手的个人奖金则是23.3万欧元。此外,球员们还享有每月5834欧元的房屋补贴,一年下来就是7万欧元。球员在巴萨效力期间,由俱乐部负责提供赞助商赞助的汽车一辆(奥迪),同时也可以拥有自己的汽车,而且品牌无须与赞助商相同。球员在每年还可以获得6张免费从巴塞罗那到出生地的头等舱机票,还拥有4个诺坎普贵宾席的座位和球场里四个最好的车位。球员如果愿意将肖像权转让给俱乐部,每年还有一笔可观的收入。就是这样一些天价合同,让巴萨在过去的三年里背上了沉重的负担,高额的债务由此产生。直到现在,打不上主力的赫拉德和被租借出去的萨维奥拉还享受着这种待遇。

  这些“愚蠢的合同”被公布让前主席的日子很不好过,还好当年他在位时发生的“猪头事件”(与皇马的比赛中诺坎普有猪头被扔到场地上,被反暴力委员会提案禁赛两场)有可能不了了之。

  11月26日,足协将进行主席选举。为了拉拢巴萨,几名竞选人都表示:一旦上任,绝对不会继续追究“猪头事件”。按照西班牙国内的司法程序,任何事情如果两年之后没有裁决,就作为历史问题忽略。“猪头事件”发生在2002年11月23日,距今刚好两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