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挥三成即已超皇马进球数 埃托奥当顶级射手还缺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7:10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米兰兵败之后,埃托奥总是独自埋着头从各个角度练习射门。熟悉埃托奥的人说:圣西罗之战极大地伤害了他的自尊心,因为那是他加盟巴萨之后第一次在对手的防守面前感到如此软弱无力。和在电子足球游戏中疯狂发泄的同伴不一样,埃托奥选择在训练场上发泄和练习,这样的效果当然好得多。上周末与奥萨苏纳的比赛,喀麦隆人一下子进了两球,自称“只发挥了75%”的埃托奥如今已经在射手榜上独领风骚了。

  奥萨苏纳是个难缠的对手,巴萨已经整整三年没有在诺坎普击败过他们了。上赛季巴萨就在奥萨苏纳身上吃尽了苦头,加泰罗尼亚人直到最后时刻才依靠对方后卫自摆乌龙幸运地拿到了一分。“这次我们一定要速战速决!”里杰卡尔德在比赛之前把话说得很明白———争取早进球。现在巴萨缺兵少将,国王杯又即将开始,荷兰人应付三线作战的惟一办法就是用最少的力气赢得比赛,球员们的生理和心理都承受不了拉锯战。

  埃托奥没有让主帅着急太久。第39分钟,小罗挑传禁区,斜插上的埃托奥在距离球门相当远的地方起脚射门,皮球准确地从远角入网。奥萨苏纳有个可爱的外号叫“椰子”,意思是他们的防守和意志牢不可破。但“椰子”一旦被埃托奥打开,剩下的事情就是巴萨来品尝美味了。果然,喀麦隆人进球后4分钟,小罗就罚中了点球。比赛即将结束前,埃托奥又利用个人技术摆脱对方后卫之后射门,本赛季第三次在联赛中梅开二度。

  埃托奥的神勇状态,让奥萨苏纳主帅阿吉雷心服口服。虽然因为禁赛,墨西哥人没能到教练席上指挥比赛,但是在看台上他显然看得更加清楚:“当球队输了0比3之后,我没什么更多可说的。时至今日,巴萨已经是西班牙第一,也许也是欧洲第一,埃托奥更是无与伦比。”埃托奥现在在联赛中已经打进了7球,在射手榜上,他终于甩开了进5球的大部队,独自享受着最佳的乐趣。

  从2002/2003赛季30场比赛进14球到2003/2004赛季32场比赛进17球再到上赛季8场比赛进7球,埃托奥正在逐年提高自己的进球效率。《世界体育》报的资深评论员说:“埃托奥现在只有23岁,按照这样的比例递增下去,到了26岁这个射手的黄金年龄,他会取得怎样的成就?”最让巴萨球迷津津乐道的是,埃托奥一个人的进球数就超过了皇马本赛季所有球员的入球总数(6球)。在俱乐部的网站上,无数球迷写下这样的话:“现在佩雷斯该知道,有钱是没用的,关键是要有眼光。”

  但埃托奥对自己并不满意,他说:“我现在还只是发挥出了75%,当我完全找回状态时,你们等着看大戏吧!”

  然而,无论西甲赛场上的埃托奥如何风光,他至今还没有在更高层次的比赛中证明自己。上周圣西罗之战充分证明:喀麦隆人要想成为真正的顶级射手,还需要更多的磨练。首先,埃托奥的心理尚未成熟,面对强悍的防守,他总是信心不足,畏首畏尾;其次,喀麦隆人的状态不够稳定,他能够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却也能在多场比赛中连续不进球;再次,埃托奥在球队中还不能起到决定作用,他的进球多半出现在巴萨大胜的比赛中,而在圣西罗球队最需要进球时,他却让人失望;最后,埃托奥的技术不够全面,他的左右脚能力不均,头球功夫也有待提高。7个联赛进球中,只有1个是用左脚打进的,头球破门则一次也没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