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罗马里奥时代的唯一天才 小罗盘带魔技集众巨星精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来到巴塞罗那队一年后,罗纳尔迪尼奥迅速成为足球世界中最炙手可热的人物。西班牙《阿斯报》记者哈维尔-埃尔南德斯称小罗是当代足坛极为罕见的足球艺术家之一。与一代球王马拉多纳相同的是,他们对足球有相同的理解,对艺术的追求超过了胜负本身。

  马拉多纳在16岁的时候,当时他有一场发挥的非常好,一名记者跟到了场地里并追 问他,“你觉得这场比赛怎么样”,迭戈回答到“不错,进了两个球,还穿别人的档”。这名记者非常吃惊,“什么,穿档吗?”。马拉多纳讲述了自己参加的第一场成人比赛时的情景,自己很喜欢在带球时把球从对手的两腿之间送过,先是卡布雷拉,随后是加耶戈,接着轮到马斯卡雷尼奥。

  从马拉多纳到罗纳尔迪尼奥,他们对足球的理解是相同的,他们是同一类球员,更看中的是参加足球比赛所带来的快乐,而不是进球和结果本身。小罗已经证明自己拥有超过常人的艺术天分,也许有人在足球上比他更强,但没有人能象他那样带给人们如此多的梦幻般的表演。

  事实上,小罗目前是Play Station游戏中模仿最多的足球运动员。这种狡猾的把球在双脚间来回晃动的本事在他来到西甲一年多以后已经变成了一门艺术。盘带、虚晃、闪躲、不可思议的控球和无法预见的传球。

  孩子们喜欢看着济科,利维里诺和贝利的录像带,然后在家里进行者模仿练习。稍微大一点的会屈圣地亚哥教堂那里一点一点的进行着训练。此前,罗马里奥被人们认为是最后的天才,他能够用身体的各个部位与足球融为一体,显然,现在轮到罗纳尔迪尼奥成为人们新的偶像。《阿斯报》表示,他曾经效仿过齐达内的“马赛轮盘”,劳尔的“蝎子步”,以及他的同胞,德贾明哈的“大观缆车”,现在,他又把当年罗马里奥的“牛尾巴”(耐克广告中右脚向内拨向外甩的过人动作)变为自己的,如此集众名家独家本领于一身,世界上恐怕只有小罗一人。(颜敏)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