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虽败仍扬骄傲头颅 不败跻身英伦历史10大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9 新浪体育
阿森纳虽败仍扬骄傲头颅不败跻身英伦历史10大豪强

站直了 别趴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49场英超联赛的不败纪录最终在老特拉福德画上休止符,但2004这支阿森纳的伟大之处仍旧不容忽视。而在英格兰联赛历史上也有许多同阿森纳一样伟大的球队,也有数支球队在阿森纳之前创造了历史上伟大的不败战绩。

  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10支伟大球队

  1。利物浦 1984:以使人战栗的统计事实就能说明这支红军的伟大之处。他们赢得了1980,82,83,84,86和88年的英格兰联赛冠军;1986和1989年的足总杯冠军;1981,82,83和84年的联赛杯冠军;而1981和1984年的欧洲冠军更为他们添彩。球队伟大的秘密在于,他们拥有像伊恩-拉什、肯尼-达格利什和格雷姆-索内斯这样的出色球员,也拥有像鲍勃-佩斯利和乔-法根这样的伟大教练。

  2。利物浦 1977-78:这支利物浦获得当年的联赛冠军,并在罗马3比1击败德甲冠军门兴格拉德巴赫获胜欧洲冠军。史密斯、休斯、凯什这些球员拥有获胜的决心和勇气,凯文-基冈和海威都拥有出众的才华。而在1978-79赛季,这支利物浦在42场联赛中仅失16球。

  3。曼联 1999:在现代足球中,赢得任何一座奖杯都已属相当不易。但要在一个赛季中同时赢得英超、足总杯和欧洲冠军杯的三冠王就更加困难。很少有人还会记得曼联在冠军杯决赛中2比1击败拜仁慕尼黑的贫乏表现,这完全有赖于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在伤停补时的两度闪光。

  4。曼联 1968:丹尼斯-劳错过了同本菲卡的冠军杯决赛,但曼联仍然成为了第一个征服欧洲的英国球队。幸运是在这支球队中仍然拥有博比-查尔顿和乔治-贝斯特,还有斯蒂尔斯、克里兰德和福克斯等人的支持,主帅马特-巴斯比也渴望在慕尼黑空难后看见梦想成真的时刻。

  5。阿森纳 2004:温格所率领的这支阿森纳用三度联赛冠军锁定了他们在历史上的位置,其中还包括两次双冠王。他们的进攻天赋令人回味无穷,而亨利、博格坎普和皮雷等人也让人们忘却了“1比0就是阿森纳”的老歌。

  6。托特纳姆热刺 1961:这是第一支赢得双冠王的球队,也是古老的战后学校中最后一支伟大的英国球队。

  7。哈德斯费尔德 1924-26:这支约克郡的俱乐部并没有在今天仍然保持竞争力,但他们却是第一支赢得顶级联赛三连冠的球队,并且在1922年赢得足总杯。

  8。利兹 1974:在雷维指导下,利兹在当时成为英格兰家喻户晓的球队,1974年力压利物浦5分夺得联赛冠军,并在75年夺得欧洲冠军杯。

  9。曼联 1993-94:法国人坎通纳的到来为曼联注入活力,像吉格斯这样技术出色的年轻球员频频涌现。弗格森结束了曼联26年来追寻冠军的渴望。施梅切尔疯狂地把守大门,布鲁斯稳固地坚守后防,保罗-因斯活跃在中场。

  10。诺丁汉森林 1979-80:主帅克拉夫坚决地采取防守策略,他们成功夺取了1978年的联赛冠军并连续在1979和80年夺取欧洲冠军。成功的关键在于门将希尔顿,稳当的后防中坚巴恩斯和出众的边锋约翰-罗伯逊,当然还有克拉夫的执教天才。

  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的不败纪录

  普雷斯顿 1888-89(赛季保持不败):这个赛季虽然因故只有22场比赛,但这在当时仍然是难以触及的成功。

  伯恩利 1920-21(30场不败):虽然他们输掉了最初的三场比赛,但他们随后重振士气将不败战绩保持到9月成功夺取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联赛冠军。

  利兹 1973-74(从赛季开始29场不败):1973年足总杯输给乙级球队桑德兰对他们是极大震动。但随后他们的29场不败确保他们在74年2月锁定联赛冠军。

  利物浦 1987-88(从赛季开始29场不败):达格利什在86-87赛季高举联赛冠军之时,一支伟大的利物浦已经为人所熟知。拉什在新赛季离开,但巴恩斯、奥尔德里奇和比尔兹利随即加盟红军的行列。但他们最终被同城对手埃弗顿在古迪逊公园击败,29场的不败战绩画上休止符。足总杯中输给温布尔登使得他们未能夺得双冠王。

  诺丁汉森林 1977-78和1978-79(42场不败):1977年11月在0比1被利兹击败后,直到78年12月不敌利物浦。他们在78年成功夺取联赛冠军,而在欧洲赛场上也是连续两年称王。

  阿森纳 2002-03和2003-04和2004-05(49场不败):2002年5月4日,阿森纳主场2比3不敌利兹也直接导致他们丢掉了2002-03赛季的联赛冠军。但枪手从6比1狂胜南安普敦开始延续自己的不败战绩,2003-04赛季保持38场不败并成功夺取英超联赛冠军,2004年10月24日客场0比2不敌曼联使得49场不败战绩最终被终止。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