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平局却有唯一收获 蓝黑军团重铸铁壁捧出两位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0的比分虽然令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的积分差距达到了8分,但是一场0-0的比赛对于国际米兰并非坏事,赛后,萨内蒂就谈到:“这场比赛我们没有失球,这是一个进步。”在AC米兰面前,国际米兰取得了本赛季意甲联赛首场零失球的比赛,这并非是AC米兰进攻苍白,而是国际米兰防守的改进。

  曼奇尼现在是两套阵型打天下,一是平行4-4-2,主打边路,二是菱形4-3-1-2,本 场曼奇尼就是用的“B计划”。埃姆雷司职前腰,他身后从左到右是斯坦科维奇、坎比亚索、贝隆,这样的阵型一定程度上在在中后场铸起了一道以坎比亚索为核心的“墙壁”,很少看见这样的场面,贝隆在后场抢断潘卡罗,斯坦科维奇在后场抢断卡卡,尽管并不是人人都是坎比亚索那样的断球高手,但无球状态下,国际米兰人人都在防守,事实证明,那些过去被冠以“防守不好”帽子的球员,只要在防守队形中站住了位置,依靠整体的力量,依然是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在这场零失球的对话中,不得不提的一个人是法瓦利,这位老将由于在对亚特兰大帕尔马两场比赛中出现了致命的失误,主力位置一度发生了动摇,对瓦伦西亚是他“回魂”一战,他的助攻帮助斯坦科维奇打开了胜利之门,坚定了曼奇尼在米兰德比战中继续使用这位老将的决心,法瓦利则回报了曼奇尼的信任,《米兰体育报》一改口风,称法瓦利上半场在禁区内对舍甫琴科和卡福做出两次关键的抢断,确保国际米兰城门不失。而tgcom把全队第二高分送给了这位老将--第一高分也是一位老将,冯塔纳。

  冯塔纳一方面表示自己是托尔多的替补,另一方面却用实际行动,让曼奇尼没有任何理由把自己从主力阵容中拿下。卡福赛后表示:“我要祝贺冯塔纳,他做出了多次伟大的扑救。”如果不是冯塔纳,克雷斯波的单刀球恐怕早已洞穿了AC米兰的球门。难能可贵的是,如此大的防守压力,如此激烈紧张的比赛,这位38岁的老将不断以他乐观的天性感染着队友,缓解着大家的紧张情绪,当上半时克雷斯波前点的射门被他扑出后,他孩子般吐着舌头:“好险。”这样的精神状态,队友们也为之安心。

  当然,曼奇尼的防守多少是以牺牲进攻为代价的,曼奇尼在赛后表示:“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失误太多了。”的确,上半时20分钟以后,国际米兰连续7、8次把球直接传给对手,或是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把球传出边线,由于全队队形压得靠后,前场接应点单一,国际米兰出现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当然,就像曼奇尼所说:“AC米兰使用菱形中场的时间比我们更久,他们磨合得更好一些也属正常。”对于国际米兰而言,全队真正的磨合不过7轮,而使用菱形中场是从第5轮对罗马开始,球队还有潜力,曼奇尼完全可以在赛季中解决现有的问题,而我们已经看到,国际米兰此前所暴露出的一些问题,正在一个一个被解决。(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