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梦幻魔术六分钟爆发 不当射手变身更可怕的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同样的魔术就没有同样的节奏,但一样拥有同样的力量——这就是《马卡报》在赛后的刊头语。一场淋漓的3球完胜彻底洗刷了兵败米兰的郁闷,诺坎普的67.000多名球迷仍然满心欢喜地欢迎他们的骄子回归主场。而《马卡报》所说的也正是巴萨如今的特点,而没有了魔术的含义正是指罗纳尔迪尼奥在场上的缺失表现。

  整个上半场前40分钟,巴西人的表现机会并不多,埃托奥和德科成为场上不多的关 注焦点,罗纳尔迪尼奥却很难在门前直接获得破门机会,而给队友的助攻也相当缺乏,虽然谈不上梦游,但小罗至少难有作为。唯独他在第32分钟的带球突破导致普纳尔犯规得到黄牌。而小罗本场比赛的表现不佳的原因或多或少也同普纳尔的不倦紧密盯防有关。

  虽然足球终归是一项集体运动,但他的决定权依然在于天才是否闪光。而小罗用了240秒钟就做出了肯定的回答。第4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在中前场左路拿球,此时附近区域内囤积双方重兵,但巴西人的出色视野准确寻觅到埃托奥的前插位置,接着果断传出精准的中长传球至禁区左侧,埃托奥仅用一个凌空劲射就简单地打破了僵局。

  接下来则是罗纳尔迪尼奥同普纳尔的关键性对话,德科传出皮球,小罗禁区内拿球蓄势待发,普纳尔情急之下从侧后方将巴西人放倒,他自然不会浪费这样的礼物,一蹴而就,小罗在联赛第8轮才为巴萨球迷奉献了本赛季首粒联赛入球。而此前客场对阵马洛卡和桑坦德,小罗都将点球机会赠与刚刚入队试图找到进球感觉的埃托奥。

  小罗把握一次机会就足以使他在70分钟内同普纳尔的限制与反限制对抗中胜出,临出场前的一次凌空妙传则是桑巴魔术在全场的唯一一次闪亮,但遗憾的是德科“不识趣”地将这次机会错失,否则本场比赛的最佳入球非之莫属。第7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被替换下场,全场67.000多名观众献出了本场最热烈的掌声……

  其实本场比赛小罗是带伤出场,赛后记者们问询小罗为什么不选择休息,巴西人说:“医生很关心我,他们告诉我伤势并不严重……”对于罗纳尔迪尼奥来说,只要有出场机会,他是不会错过任何机会。里杰卡尔德也在赛后谈到了小罗的当前状态,他说:“去年他的贡献是巴萨的基础。今年他有伤在身,但他仍然很努力找回恢复整场比赛的体能。但在任何情况下,他都是一名主力球员,他的特殊性意味着他能在任何时候帮助球队,我也必须给他时间完全恢复。”

  去年为巴萨贡献15粒入球的罗纳尔迪尼奥是队中的头号射手,虽然本赛季的进球数大大少于以往,但他仍然在巴萨的进攻体系中占据不可撼动的核心地位。(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