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受困温格疑问手 昔日无敌支柱低迷新星却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布雷加斯取代维埃拉?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从阿森纳输给曼联的比赛看,这一可能性也许将提前变为现实。温格当初说什么也不愿意放他的4号去皇马,但在老特拉福德之战中,阿森纳昔日无敌的铁腰却并没有给出和他队长地位相符的表现。

  维埃拉的控制力本来可以贯穿整个中场,但本场比赛他的风头不在,表现甚至还不如身边的巴西人埃杜抢眼。上半时比赛中阿森纳最好的两次机会都来自埃杜的策动,先是一 次直传制造了永贝里的单刀(费迪南德犯规未判),随后又巧妙直塞帮助亨利形成一对一的机会。相比之下,维埃拉在进攻中的表现可谓平平无奇,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传球不说,失误传给对方的情况甚至还屡有发生。

  阿森纳的两翼之所以在过去无往不利,其实和中前卫的转移以及策动有着很大的关系。当一边打不通时,可以交由中前卫迅速过度到另一边,随后趁对方防线未稳之机发动突袭,给对手以致命的打击。可惜本场比赛中,无论是雷耶斯还是永贝里的球转向中路时,都不再有往日顺畅的过度和联接,维埃拉的动作明显较往日慢了许多,而且脚下感觉也不对,整场比赛下来传球失误竟然就有10次之多。比赛最后阶段吉格斯本有一个绝好的单刀,源头就来自维埃拉在中场的两次低级失误。

  比赛之后,在英国通讯社的球员打分中,维埃拉只得到了平庸的6分(仅高于加里-内维尔和莱曼的最低分5分),获得的评语是“摆脱伤情后仍在寻找感觉,显然不在最佳状态”。

  “维埃拉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出场机会,他的伤情正在恢复中。”温格赛前一天的话道出了维埃拉低迷的真正原因。一周前击败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维埃拉的受伤埋下了祸根,本场比赛显示出他的身体状况并未达到要求,勉力支持的结果反令球队付出了代价。

  对此人们不禁提出这样的疑问,为何不能放手使用法布雷加斯。赛前温格曾将年轻的西班牙人列为世界上最好的希望之星之一,新赛季的表现也证明了,法布雷加斯能够胜任考验。也许是考虑到“英格兰德比”与众不同的气氛和压力,温格才作出了更为保守的选择,但既然明知维埃拉的身体尚未达标,拘泥于他的名气和威慑力又有何用?

  实际上,在维埃拉的使用上阿森纳并非没有吃过亏,2002到03赛季,维埃拉在足总杯半决赛上受伤,随即立刻参加了主场同曼联的较量,上半时还未结束时他就伤情复发难以支持,早早被换下场,最终导致的结果是阿森纳剩余赛季都缺少了中场的强力支柱,被曼联在冠军争夺战中实现了大逆转。(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