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范尼鲁尼双双破门 曼联终结阿森纳不败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1:02 新浪体育
英超-范尼鲁尼双双破门曼联终结阿森纳不败战绩
鲁尼创造点球范尼开和(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3:05(英国当地时间16:05),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0轮进行最后一场焦点争夺。曼联主场2比0力克阿森纳。第72分钟,鲁尼在禁区内试图突破坎贝尔时摔倒制造争议点球,范尼点球一蹴而就。第93分钟,鲁尼为曼联攻入首粒英超入球。此役后,曼联将比分差距缩小至8分,阿森纳虽然依然占据积分榜首,但英超联赛49场的不败战绩被遗憾终止。此前结束的3场比赛,纽卡斯尔主场4比3险胜曼城米德尔斯堡主场1比1战平朴茨茅斯伯明翰客场0比0战平南安普敦

  阿森纳希望在老特拉福德将英超联赛的不败纪录延续至50场,队长维埃拉在赛前脚踝伤愈复出,雷耶斯替换皮雷进入左中场先发。如果说伤病讯息对于阿森纳主帅温格而言是好消息,那么曼联主帅弗格森就要哀叹不幸,红魔队长罗伊-基恩因遭遇流感缺阵,本赛季迄今仅一次出场的菲尔-内维尔顶替了他的后腰位置。上赛季双方在老特拉福德1比1战平,比赛结束前的激烈冲突导致阿森纳多人受到停赛处罚。

  两支球队在周中的欧洲冠军联赛中均未能在东欧客场取胜。开场仅44秒,阿什利-科尔在边线附近对C-罗纳尔多的铲球犯规就得到裁判莱利的口头警告。曼联几乎在第7分钟取得领先,维埃拉禁区边缘停球失误,鲁尼门前12码处射门被图雷封堵,斯科尔斯再度传入禁区,鲁尼禁区左侧巧妙回传吉格斯,威尔士人门前10码的左脚劲射被坎贝尔封堵。

  两支球队在开场后的拼抢激烈,双方都在试图控制比赛,而阿森纳数次长传对方后防线身后也未能取得效果。第10分钟,海因策左路远射偏出。第12分钟,莱曼后场大脚险些再酿苦果,他将皮球直接传给中场的C-罗纳尔多,葡萄牙人直传前场操之过急,范尼和鲁尼双双跌入越位陷阱。而周中的冠军联赛中,莱曼两次低级失误葬送了阿森纳的胜局。

  第15分钟,雷耶斯妙传亨利法国人禁区边缘突破被三名曼联后卫断下皮球。雷耶斯在前场被菲尔-内维尔踢伤倒地接受临时治疗。第16分钟,海因策前场对埃杜犯规在先,斯科尔斯28码外劲射破门无效。第18分钟,曼联前场传球失误,埃杜巧妙直传,永贝里接队友直传中路高速突破,作为最后一人的费迪南德将其撞倒,但裁判莱利并未做出任何判罚。

  虽然双方拥有非常快的攻防转换节奏,但比赛仍然频频被对抗中的犯规打断,而双方的每个细节都足以点燃场外的球迷激情。第20分钟,博格坎普门前10码接得队友直传球稍显犹豫,但费迪南德抢在荷兰人射门前捅出皮球。第23分钟,被穿裆过人的加里-内维尔在回防中背后飞铲雷耶斯受到口头警告。第26分钟,阿森纳快速反击,亨利禁区前直传永贝里,费迪南德做出关键拦截。

  第28分钟,菲尔-内维尔禁区前对博格坎普犯规,莱曼同时示意更换球鞋,亨利中路32码处直接射门击中人墙,这是阿森纳本场比赛第一次的射门。第31分钟,维埃拉中场拼抢同C-罗纳尔多纠缠一起,莱利的不利判罚引起数名曼联球员的不满。第33分钟,范尼在边线附近蹬踏阻挡阿什利-科尔犯规,这也引起了数名阿森纳球员的抗议。

  第35分钟,阿什利-科尔前场回防中背后钩倒鲁尼,莱利掏出全场首张黄牌。1分钟后,加里-内维尔背后铲倒雷耶斯同样得到黄牌。第38分钟,菲尔-内维尔在边线绊倒雷耶斯也得到黄牌。第40分钟,海因策左路传中,莱曼出击试图没收皮球,坎贝尔却抢先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鲁尼开出左侧角球,C-罗纳尔多前点推射偏出。

  阿森纳在第42分钟获得上半场最好机会,埃杜中路直传禁区右肋,亨利摆脱费迪南德后禁区右侧10码处右脚低射,卡洛尔及时出击将皮球封堵出底线。第44分钟,亨利和永贝里围堵逼抢海因策,亨利腾空时膝盖压在阿根廷人脸上,这也引起曼联本场队长费迪南德的不满,C-罗纳尔多左路35码处任意球似传似射入近角被莱曼没收。伤停补时,C-罗纳尔多中路25码处右脚远射高出。

  第46分钟,今天正值19岁生日的鲁尼开出角球至禁区外,斯科尔斯中路25码外右脚凌空抽射高出。第48分钟,图雷后场传球失误,但他又亲自断下范尼的直传球。第49分钟,博格坎普右路传中远点,雷耶斯禁区左侧16码外左脚劲射被加里-内维尔挡出。第50分钟,劳伦右路传中,三名阿森纳球员包抄到位,菲尔-内维尔及时回防头球解围却打在费迪南德脚上,曼联后卫随即解围。

  阿森纳一度在下半场开始控制场上形势。第51分钟,维埃拉右路长传远点,雷耶斯停球给亨利,法国前锋右脚劲射离谱偏出。第53分钟,永贝里右路突破传中,博格坎普前点门前10码半转身扫射偏出远角。第55分钟,吉格斯右路边线附近任意球传中,C-罗纳尔多门前7码头球横摆偏出。此后双方进入僵持阶段,双方都力主在中场控制节奏。

  第66分钟,海因策前场抢断埃杜时肘击巴西人面颊幸运逃过裁判处罚,阿根廷人中路25码外左脚劲射被莱曼沉稳没收。第68分钟,莱曼出击解围,范尼背后推倒德国人被莱利口头警告。枪手率先在第70分钟做出调整,温格用皮雷替换雷耶斯出场加强左路冲击。曼联在第72分钟打破僵局,鲁尼禁区右上角突破坎贝尔时摔倒,莱利随即判罚点球引起争议,但仍然范尼点球轻松推射左下角破门。

  上赛季的2003年9月21日,曼联主场曾0比0战平阿森纳,裁判本奈特在最后时刻判罚点球,范尼却将机会射失,这也引发了数名阿森纳球员对范尼的挑衅,4名阿森纳球员共得到9场禁赛处罚。而在本场裁判莱利此前执法的8场比赛中,范尼共射入11球。第75分钟,维埃拉中场侧向飞铲吉格斯得到黄牌警告。第76分钟,皮雷禁区边缘横传亨利,法国人中路17码处射门被数名曼联后卫封堵。

  第77分钟,图雷中路25码外两次射门机会均被封堵。第79分钟,埃杜对斯科尔斯犯规得到黄牌。随后阿什利-科尔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铲倒C-罗纳尔多,但莱利并未再作出点球判罚。第82分钟,埃杜中路35码处左脚远射高出。第86分钟,史密斯替换C-罗纳尔多加强右路的攻防。第88分钟,亨利左路传入禁区内的皮雷,后者及时回传,阿什利-科尔禁区左肋14码处左脚劲射稍稍高出。

  曼联在第90分钟错过了锁定胜局的机会,吉格斯快速反击中突入禁区左肋,但门前14码的左脚低射被出击的莱曼封堵没收。第92分钟,图雷在禁区内带球突破摔倒,裁判莱利未予判罚。曼联终于在第93分钟锁定胜局,萨哈反击中分球禁区右侧,史密斯及时横传门前,鲁尼门前8码轻松推射破门,这是他为曼联攻入的首粒英超入球。

  此时的老特拉福德球场大雨淋漓,但这并未浇熄曼联球迷难以压抑的兴奋之情。此役后,排名跃升至第5的曼联将同阿森纳的积分差距缩小至8分,阿森纳虽然依然占据积分榜首,但英超联赛49场的不败战绩被遗憾终止,这也是他们本赛季迄今唯一一场没有斩获进球的比赛。

  曼联出场阵容(4-4-2):13-卡洛尔;2-加里.内维尔,5-费迪南德,27-希尔维斯特,4-海因策;7-C.罗纳尔多,3-菲尔.内维尔,18-斯科尔斯,11-吉格斯;8-鲁尼,10-范尼斯特鲁伊(91',9-萨哈)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12-劳伦,23-坎贝尔,28-图雷,3-阿什利.科尔;8-永贝里,4-维埃拉,17-埃杜,9-雷耶斯(70',7-皮雷);10-博格坎普,14-亨利

  纽卡斯尔主场4比3险胜曼城。52,316名现场观众也创下圣詹姆斯球场的上座纪录。第49分钟,博斯维尔特禁区前对巴特犯规,法国边锋罗伯特任意球直接射门入网。第59分钟,詹姆斯禁区内出击对卡尔犯规,希勒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扩大比分。第64分钟,米尔斯右路传中,赖特-菲利普斯中路抢点破门扳回一城。第67分钟,巴特对福勒犯规,前利物浦前锋亲自主罚点球命中扳平比分。

  第69分钟,罗伯特开出右路任意球,埃里奥特中路头球破门再度帮助纽卡斯尔取得领先。第77分钟,迪斯丁左路界外球大力掷入禁区,邓恩头球摆渡,杰纳斯出现失误,赖特-菲利普斯劲射将比分再度扳平。第89分钟,贝纳德左路突破后回传,威尔士前锋贝拉米劲射一锤定音为纽卡斯尔带来关键胜利。纽卡斯尔此役后排名积分榜第7,曼城则排名第13。

  米德尔斯堡主场1比1战平朴茨茅斯。第5分钟,卡马拉从中场带球奔袭至禁区前左脚劲射破门。第74分钟,奎阿谢出现失误,道宁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后冷静左脚低射破门扳平比分。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