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中场千机之变引发革命 两大“名捕”缉拿卡卡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联赛对瓦伦西亚大胜带给国际米兰的是什么?除了信心之外,曼奇尼对米兰德比战的阵容和战术也随之浮出水面。

  《米兰体育报》记者切切雷从皮内蒂纳基地发回的消息,对瓦伦西亚的大胜更加坚定了曼奇尼对442平行站位的信心。无论是坎比亚索还是埃姆雷的发挥都相当好,两人协调非常出色,埃姆雷插上,坎比亚索回收,坎比亚索压上,则埃姆雷暂时后撤。用《米兰体育报 》的话说就是,“他们在中场几乎无处不在,两人用一场荣耀向曼奇尼证明了自己。”

  国际米兰会不会在德比战中继续采用冠军联赛的阵型呢?回答是肯定的,曼奇尼虽然在同安德莱赫特的冠军联赛中曾经采用过4312的排阵,《米兰体育报》也将那场比赛概括为国际米兰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但曼奇尼骨子里透着的仍然是他442的梦想,联赛进行6轮,国际米兰除了442之外还没有采用过其他的阵型,当然米兰德比也不例外。

  当然,即使仍然用442出战,国际米兰整体仍有几个变化。首先,戴维斯会不会出场的问题。尽管埃姆雷在冠军联赛上的表现相当好,但他的防守能力同荷兰人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戴维斯如果在米兰德比战中出场并不意外,他在中场绝对对卡卡是一个威慑,对AC米兰的整体攻防也是破坏性的。那戴维斯出场会不会影响国际米兰的进攻呢?回答也是否定的,戴维斯出场,坎比亚索将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同时这样还能限制皮尔洛,可谓一举两得。目前曼奇尼还没有最后确定谁将首发,即使《米兰体育报》也说,“看来不到最后一刻,答案不会那么早揭晓。”除此之外,令一个变化是队长扎内蒂的回归,如果没有大的意外,他将出现在自己熟悉的右后卫上。与此同时《米兰体育报》还提出了另外一种变化,就是C-扎内蒂,即在中场埃姆雷和戴维斯都不上,而是放置C-扎内蒂,这样的好处就是贝隆的位置更加自由,他在右路可以有三种选择,一种是传中,一种是内切,此外还可以选择远射。不过C-扎内蒂本赛季的出场次数并不多,在德比战中再接受检验,曼奇尼恐怕不会轻易做出这样的变化。

  在进攻方面,无论戴维斯或是埃姆雷出场,这个位置上的球员主要任务就是接应阿德里亚诺或者斯坦科维奇。在阿德里亚诺成为众矢之的的同时,中场球员的插上或许将成为国际米兰能否破门的关键。前锋线,阿德里亚诺和维埃里的出场不会有什么疑问,巴西人主要从两边或者肋部发动进攻,他的发挥或许将直接决定德比战的最后结果。

  最后,在防守舍甫琴科的问题上,一旦他直接拿球,坎比亚索也会对他进行贴身的“骚扰”,与此同时另外一名中场去协防卡卡,掐断AC米兰前场球员的呼应。与此同时,马特拉济凶狠的铲球也会是一种“武器”,不过避免禁区前的犯规是这名莽撞后卫所必须注意的问题,毕竟他们对手的阵中有皮尔洛这样的任意球高手,不要忘了他们还有一个托马森(因扎吉)。(JoJo)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