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德比队长口水开道:扎内蒂恭维马尔蒂尼警惕舍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AC米兰米兰双雄本赛季在意甲与欧洲两条战线均表现异常出色,实力旗鼓相当,不逞多让。意大利媒体一致认为,本次德比是米兰双雄实力最为均衡的一次,是近年来极其少见的那种观众期待的德比。尽管目前联赛刚开始,但是本次德比的胜利不仅意味着积分榜上的简单三分,极有可能会影响米兰双雄意甲夺冠的进程。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之前,双方球员自然无需动员,除教练的斗智斗勇之外,也免不了球员间的唇枪舌战。当地时间昨天,两队的队长马尔蒂尼与扎内蒂各代表各自球队出席了本队新闻发布会。

  ――关于本次德比:

  马尔蒂尼:对我来说,德比永远是那种你生命中期待的比赛。因此德比永远是德比,德比这个词已经决定了比赛的意义。但是如果说本场比赛能决定联赛冠军的走势,现在还为时过早,联赛还有31轮。回顾过去几年的德比,我觉得AC米兰在德比中一直占优势的原因在于我们表现更加稳定。

  扎内蒂: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也很特别的比赛,但是这次德比没有明显的占上风者。这次德比异常重要,米兰双雄目前状态都很好。国米强烈希望在场上将我们的良好状态展示给球迷看。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比赛中某个细小环节出现差错可能就会影响整场比赛的结果。因此,我们全队都要高度集中精神。我们目前落后尤文6分,我们不可以将积分差距继续拉大。而且赛季刚开始,如果能踢好德比会让国米前进一大步,有助于提高队伍的士气。

  ――关于对手:

  马尔蒂尼:我非常尊重国米。我觉得本赛季的国米的踢法终于有了转变,场上更有理智与秩序了。不过,如果从纯比赛的角度来说,本场比赛与其它任何一场意甲比赛或是德比没有任何不同,我们都会认真踢好。AC米兰的力量在于在我们状态不佳时我们都会取得对我们有利的结果。

  扎内蒂:近来AC米兰的状态很好,连续三场比赛未失球。AC米兰的力量在于他们全队。他们队中有许多能够随时改变比赛进程的球员,这是他们的可怕之处。

  ――关于对手锋线:

  马尔蒂尼:阿德里亚诺目前的发展走势很好。不过我还是更加害怕罗纳尔多。意甲第一年的罗纳尔多是不可阻挡的,他和阿德是不同类型的球员。罗尼的速度与加速度你是不会在第二个球员身上看到的,或许颠峰状态时的马拉多纳可能会有他的速度。如果罗纳尔多高速起动后,没有人可以挡住他。阿德的身体条件极好,他的力量是对手难以招架的,另外阿德还有伟大的球技。要拦截阿德,仅仅依靠直接的身体对抗是不够的,你想一下就防住他的念头是很危险的。我们要学会用脑子来盯他,后卫间要做好协防。但是,德比不仅是阿德与我们后卫或者是舍瓦与对方后卫的比赛,这是两支球伟大的球队间的比赛。

  扎内蒂:两队的前锋都很强,比赛中可能会出现很多进球。如果这样的话,重要是国米能比对手多进一个球。我们有阿德,这让我们多了一种重要的进攻武器,阿德的力量、速度、身体素质、爆发力极佳,他今年的表现证明了他是一名冠军级的球员。

  ――关于自己:

  马尔蒂尼:安切洛蒂让我踢右边卫?没问题,我愿意踢,尽管赛后的疲劳恢复变得越来越艰难,不过到周日之前我有大量的时间恢复我的疲劳。

  扎内蒂:(自曼奇尼入主国米后,过去10年是国米铁打主力右后卫的扎内蒂的主力位置已受到动摇)我来国米10年,当替补对我来说确实是新鲜事。但是我是职业球员。重要是事是当教练让你上场比赛时,你要贡献你的全部力量。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我对国米这件蓝黑球衣贡献了我的全部,这才是最重要的事。当然我很在乎是否能上场踢球,特别是在德比中上场,对所有球员来说都喜欢上场踢球。如果当替补,那就得训练好,随时做好准备听从教练指挥上场比赛。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有22名高水平的球员,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有可能做替补。大家都要为这件球衣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后防:

  马尔蒂尼:我们与巴萨的比赛中是我们连续第三场比赛不失球了。我们后卫线的可信度一直没有问题,就算是输给梅西纳的比赛中我们的后卫线也表现很好。而且本赛季我们也没有被对手进很多球。不过总体上说,我们的后卫线可以也必须要表现得更好,要与上赛季一样。当然,本赛季我们在10场比赛中赢了8场,这让我心里觉得舒服。我们这条后防是久经比赛考验的。针对本赛季开始后出现一些后防线的问题,我们加强了对定位球员的防守练习,取得了明显效果。

  扎内蒂:我们本赛季的比赛中失球略多一些,但是最近的比赛我们的防守有很大的改善。这场德比我们要高度集中精神,AC米兰前锋与中场的进球能力很强,我们特别要注意防好舍瓦,目前舍瓦的状态极佳,我们要对他高度小心。当然他们也有许多其它能改变比赛进程的球员,比如卡卡等。AC米兰的队员里,马尔蒂尼是我最欣赏的球员,他所代表的不仅是AC米兰,也是意大利足球的象征。我对他非常了解,知道他是一个怎样的球员及怎样的人。国米在本场比赛中可能决定比赛的关键球员是斯坦科维奇。德让是一个攻守俱佳的中场,他的后插上助攻与得分能力极强。队中能有这样的中场球员对于获胜是非常重要的。

  (RICCA)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