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称阿森纳将严于律己 忠告裁判巅峰对决不会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3日消息,这个周日,阿森纳队将再次作客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老对手曼联,也许很多球迷都还对去年9月这两个死敌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群殴一幕记忆犹新,当时阿森纳球员指责曼联队的前锋范尼假摔骗得点球,当范尼亲自操刀却将点球罚失之后,以基翁为首的5名阿森纳球员开始围在范尼身边对其推推搡搡,还对范尼做出各种嘲讽的动作,其中维埃拉因为动作过大被当场红牌罚下,最终,这5名球员遭到了英足总的停赛处罚,阿森纳俱乐部也被处以27.5万英镑的罚款,这场比赛也成了一场闹剧,最终以0比0收场。

  现在,阿森纳又将客场挑战曼联,主帅温格表示,自从去年的闹剧收场之后,他已经有意加强了球队的管理,尤其是对球员的纪律性要求很严,但是,他仍然无法保证这个周日的比赛会毫无任何风波。

  温格还敦促这场比赛的主裁判迈克-里利对所有参赛球场严密监督,其中就包括范尼。阿森纳俱乐部的主席皮特-伍德也坦言,在去年的事情发生之后,他感到很难堪,他认为阿森纳几名球员的表现是“令人无法接受的”,当时场上的火药味简直“吓人”。伍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球员已经吸取了教训,希望他们能够忘记过去,在这个周日重新开始。”

  在被问及是否认为本周日还会发生类似的事件时,温格回答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从来都不能说永远不会发生什么事情,球员也都是性情中人,他们的行为也时是难以预料的。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够在这场比赛中全力以赴,但同时也希望他们放松心态,上个赛季他们就是压力太大了,我不认为本周日还会发生同样的事情,但是....”

  在被问及是否因为球员的过激举动而感到羞愧时,温格说:“我当然不太高兴,因为这样一来球队的形象就受到了负面影响,作为主教练,我也有责任。我记得基翁就曾经告诉我,他的孩子们都在电视上看到了他的举动,而且孩子们也觉得他的做法不好。但尽管如此,我仍然认为球员们受到的处罚太重了。”

  与温格的观点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曼联的主帅弗格森认为,阿森纳的球员并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他们“犯了谋杀罪却逃之夭夭”。

  对于弗格森的指责,温格坚持说:“我们已经受到了处罚,我们对此做出的最好的回应就是在周日的比赛中公平踢球,这意味着我们的球员已经端正了心态。”

  温格还指责范尼是个骗子,称去年的一幕都是范尼挑起来的,他说:“我希望主裁判能够多看看范尼的表现,他应该受到格外的‘关注’。”

  事实上,如果范尼在去年的这场比赛中将点球罚入,那么阿森纳在英超赛场上的不败纪录也就不会一直持续到上个周末的49场,如果本周日曼联不能战胜阿森纳,枪手就将创造50场不败的新纪录。

  温格说:“现在球队的士气很高,球员们都非常团结,我觉得这个势头很好,但希望他们能够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随着维埃拉的复出,温格还对拿下周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他说:“我认为曼联是一支以技术见长的球队,而不是以凶狠的铲断见长,所以这场比赛双方应该不会再发生肢体上的冲突。但是,我们必须为任何一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我想球员们有能力应对任何突发事件。无论最终赛场上发生了什么,我们最好的回应方式就是用速度和技术说话。”

  有趣的是,在被问及事后是否还看过当时双方球员发生冲突的录像时,温格回答说:“很多次,我对此并无忌讳。” (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