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受阻边路才是真正败因 首个零蛋让人怀念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2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米兰是匹老狼,巴塞罗那是只幼狐狸,不知这样的比喻是否恰当。因为米兰这支球队已经非常成熟,而巴塞罗那的小罗纳尔多、埃托奥、德科、拉尔森和哈维的配合才不过几个月,同时,米兰的后防和中场线非常强硬而且有经验,因此,前场任何一名球员想要玩个人小聪明,或者是逞个人英雄主义都将是一个失败。

  虽然巴塞罗那是西甲联赛的首领,但是巴塞罗那的打法仍处在成熟期,这就难免会 出现水平发挥上的起伏。在对努曼西亚和西班牙人的两场比赛中,巴塞罗那的攻势已不像先前那么锐利。这跟久利的受伤缺席有很大的关系。拉尔森是个禁区型前锋,却没有边路突破的能力。巴塞罗那右路的进攻传球全要靠贝莱蒂的助攻。

  拉尔森在本场比赛并没有站在右边锋的位置上,面对劲敌,里杰卡尔德还是为他选择了他适合的中锋位置,埃托奥回到了右路打边锋。刚开场5分钟内,巴塞罗那就从后场2次长传找拉尔森,但都被米兰轻松破坏。打高球从来不是巴塞罗那的优势,这就要求小罗、埃托奥、德科以及哈维对他有所支持,并通过巴萨擅长的地面传球获得机会。

  第18分钟,拉尔森的机会终于来了,,但瑞典老将的一脚吊射却打在横梁上弹出,巴萨错过了上半场最好的机会。

  舍甫琴柯的进球让略显保守的巴塞罗那没了选择,贝莱蒂的频繁助攻并不能说是件好事,因为拉尔森面对斯塔姆和内斯塔的夹击显得没有办法,拉尔森在中路只能是佯攻。相反倒是哈维和德科的过于注重防守,让巴萨没了惯有的优势。

  取得领先优势的米兰在下半场将主动权送给了巴萨,巴萨在下半场后30分钟比赛中完全控制了比赛。但小罗、拉尔森和埃托奥的状态已经下降,埃托奥更是连续两场比赛被提前换下。伊涅斯塔的上场说明了里杰卡尔德已经把希望寄托在前卫线队员身上。第74分钟,小罗中路强行突破,伊涅斯塔临门一脚打高。第88分钟巴萨再次迎来破门机会,小罗左路突破传中,可惜伊涅斯塔的射门被门梁挡出。

  巴萨新赛季首次没有进球,3位前锋的表现让球迷怀念起久利来,只有技术和意识在现代足球对抗中是不够的,巴塞罗那少了久利这样有速度的球员。最近两场联赛的两个1比0也说明了巴萨前锋的状态没有想象得那么好,没办法,再不好也要打,缺兵少将的巴萨没有过多选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