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西亚两伤前国米名宿 苏亚雷斯:更好球队总是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4:04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宋黎明报道 意大利和西班牙豪门本轮捉对厮杀,西班牙前球星苏亚雷斯赛前接受《晚邮报》专访时表示,他希望意大利和西班牙平分秋色,具体而言是两个客场胜利:“国际米兰打败瓦伦西亚,巴塞罗那打败AC米兰。”

  苏亚雷斯如此预言理所当然。他在60年代是国际米兰的旗帜,夺得3个意甲冠军、两个冠军杯和两个洲际杯。但在加盟国际米兰之前,他就在巴塞罗那成名了。

  瓦伦西亚两伤苏亚雷斯

  有趣的是,苏亚雷斯还参加过瓦伦西亚与国际米兰之战。1962年博览会杯(联盟杯前身)1/4决赛,瓦伦西亚第一次参加欧洲赛事,就正逢苏亚雷斯为队长的国际米兰。抽签结果是瓦伦西亚先打客场,但瓦伦西亚提出先打主场,当时国际米兰正逢鼎盛时期,主帅埃雷拉认为主场先后不是关键,因此同意。埃雷拉没有料到,2月14日在梅斯塔利亚,年轻球员吉奥特的两个绝妙进球让瓦伦西亚以2比0占得先机。3月21日的圣西罗,瓦伦西亚人一改“潇洒进攻”的风度,换成“一张狗脸”打起了防守反击,结果双方战成3比3。

  淘汰国际米兰后,瓦伦西亚一路顺风,决赛中他们正巧遇到的正是苏亚雷斯的旧主巴塞罗那,在梅斯塔利亚,瓦伦西亚以6比2狂扫加泰罗尼亚人,第二回合在坎帕诺双方各入一球。瓦伦西亚捧回了第一座欧洲奖杯。

  其实,瓦伦西亚和国际米兰此前还曾3次作赛。前2次完全是友谊赛,国际米兰1胜1平。第3次则是1959年7月27日的橙子杯,瓦伦西亚人1球小胜。那届橙子杯的冠军是贝利的桑托斯队,桑托斯队首战4比0大胜瓦伦西亚,第二场对国际米兰,18岁的贝利独中四元,帮助本队7比0大胜意大利人。

  库珀两伤贝尼特斯

  此后,瓦伦西亚和国际米兰近40年没有交锋,直到2002年的联盟杯1/4决赛上,双方才重新交手。而执教国际米兰的正是前瓦伦西亚主帅库珀。

  首回合于3月14日在圣西罗进行,基利第52分钟被罚下场致使瓦伦西亚以10人应战到比赛结束,双方战成1比1。赛后贝尼特斯颇为得意,“我们比国际米兰踢得好多了。”很多媒体也用“贝尼特斯给了库珀一个教训”作为标题。

  但贝尼特斯没有料到,一周后回到主场,瓦伦西亚反而0比1输给了对方,结束了10年里连续33场欧洲主场赛事不败的纪录。在西班牙人的眼中,贝尼特斯在任何地方都胜出库珀一筹,唯一所差的只是比分。库珀也承认好运气在帮忙,主力门将托尔多被罚下时,3个换人名额已用尽,库珀只能让前瓦伦西亚中场法里诺斯改打门将,但还是将1比0坚持到终场。

  第二年,成为仇敌的两队又在冠军杯1/4决赛中展开残酷对决。结局与一年前十分相似,瓦伦西亚的表现仍然被公认为超出国际米兰,但过关的仍然是库珀。首回合在圣西罗,国际米兰凭借维耶里的一粒进球1比0获胜,第二回合瓦伦西亚2比1获胜,但因客场进球少败北,这次为国际米兰进球的仍然是维耶里,瓦伦西亚由艾马尔和巴拉哈攻入两粒进球。连续两次以微弱劣势输给库珀,贝尼特斯很不甘心,这一次他忍不住攻击起国际米兰难看而保守的踢法,“如果所有球队都像国际米兰这样踢,足球就无观赏性可言了。”

  2004年,两军在欧洲三大杯中第4次相遇,但这次不是淘汰赛而是小组赛,双方不再为生死而忧。以致于已经成为国际米兰高级顾问的苏亚雷斯都愿意错过这场比赛,而到圣西罗与巴塞罗那朋友一起观战。不过,苏亚雷斯也有遗憾,那就是不能在球场为巴塞罗那喊加油,“圣西罗球场有这么多AC米兰球迷,我能不闭嘴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