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福宫”住进新主人 第二门将发威托尔多也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3:5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曼奇尼终于没有把托尔多放到看台上,乌拉圭人卡里尼去了那里。但托尔多替补的地位仍然无法改变。《米兰体育报》还透露,本周一托尔多经纪人发表了批评国际米兰的评论后,曼奇尼曾考虑过把托尔多排除出大名单。

  幸好这个处罚没有发生,托尔多的名字还是在大名单中。否则,托尔多坐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的看台上的照片绝对可以登上体育报纸的头条,要知道,瓦伦西亚主场就是他的“ 圣殿”,意大利人把这里叫做“托尔多宫”,主人是“圣托尔多”。

  2002年3月21日,联盟杯1/4决赛第2回合,主客双方角球数量为16比1,国际米兰却取胜过关;2003年4月22日,主客双方射门次数为27比4,国际米兰凭借客场进球过关。两场比赛,库珀的球队都依靠托尔多的英雄表现挡住了主队潮水般的进攻,涉险过关。

  38岁的丰塔纳代替托尔多成为了国际米兰主力门将,如果是一场意大利杯赛,或许还令人可以接受,但这是冠军杯赛,而且是梅斯塔利亚球场,实在令人觉得不可思议。曾经,托尔多是主力,丰塔纳只有在前者受伤或是停赛的情况下才出场,这种地位差别是多么稳固。现在,托尔多回归主力位置的日期却已经不可预料。

  更有趣的是,托尔多和丰塔纳以前曾非常亲密,甚至同住一个房间,而从去年冬天两人就训练方式发生分歧以来,一直处于不来往状态。

  曼奇尼的做法很是谨慎,他同时也带来了乌拉圭人卡里尼。一旦托尔多情绪过分波动,他将被送上看台,卡里尼则会坐上替补席,幸好周一经纪人发炮以后,托尔多一直保持着沉默。丰塔纳绝对会成为门将史上的传奇人物,他在34岁才首次在欧洲赛事中出场(2002年4月,国际米兰客场0比1负于费耶诺德),38岁,他以国际米兰主力的身份出现在冠军杯赛场。“如果我可以出场,我将实现自己职业生涯中的一大愿望,尽管我希望的是赛后人们不是谈论我的扑救,而是国际米兰的胜利。”

  比赛中丰塔纳不辱使命,确保国际米兰获得三连胜。第15分钟0比0时,第53分钟2比0时,丰塔纳两次漂亮地扑出迪瓦约的射门,确保了这场大胜。

  丰塔纳表现出色,但赛后曼奇尼并没有忘记托尔多,“托尔多很平静,我和他已经交流过了,没有任何问题,我看到托尔多为队友的进球欢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