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机会杀手悄然蜕变 AC米兰“前场搅拌机”令人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1-0力克巴塞罗那舍甫琴科除了一粒进球之外全场表现活跃,而因扎吉却表现得相对沉寂,tgcom赛后给他打了5.5分,这是AC米兰队内的最低分,也是全场队员中除了对方的德科之外的最低分。

  tgcom这样的评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与舍甫琴科相比,因扎吉的确显得有些碌碌无为,全场两次射门,一次软弱无力,一次又太正,更多的时候,我们是看到因扎吉被对手 抢断、卡位,刚刚开场3分钟,因扎吉就有机会,得到卡卡的传球后,拿球,转身,都完成得很好,但是最后一下传得太大了,舍甫琴科有些恼火,对着因扎吉吼了一嗓子。

  此后,因扎吉相继浪费了卡卡的直传,马尔蒂尼的左路传中,舍甫琴科右肋的传中,随着比赛的进行,因扎吉渐渐得不到队友的支持,第一个镜头是上半时30分钟,皮尔洛在禁区前拿球,因扎吉插入一个明显的空当,前者依然选择了远射;下半时28分钟,舍甫琴科与卡卡配合后中路拿球,却没有直传前插的因扎吉,而是选择了再传给左路的卡卡,结果被马奎斯断下,舍瓦的这次处理球也被欧足联官方网站批评,7分钟后,一次类似的情况,舍瓦选择了自己过人,结果被断下……

  因扎吉似乎已经令部分队友失去了信心,至少从现象上来看是这样的,现在的因扎吉,机会更多要靠自己争取,因为队友给舍瓦喂的球远远比他要多--尽管他在场上的跑动比舍瓦要多。

  与巅峰时期相比,因扎吉的速度慢了,动作也慢了,卡卡的左路沉底传门前,因扎吉与马奎斯同时启动,但被墨西哥人甩在身后将球解围;舍甫琴科在右肋的传中,因扎吉在大禁线内侧抡腿就射,但动作依然慢了半拍,被对手破坏,几次卡卡的直传球,因扎吉都被对手抢先挡在了身后,原本身体冲撞能力就不如对手,快速启动的优势又没有了,因扎吉很难在禁区外有所作为。

  然而,因扎吉在场上仍有他的作用,这一点,在因扎吉被换下之后就能够看出。

  安切洛蒂赛后说:“AC米兰打了一个多小时的好球,最后时刻有些被动。”所谓的被动,其实就是从因扎吉被换下之后才开始的,没有了因扎吉,没有一个无时无刻不在干扰着对方后卫的出球、接球的前锋,舍甫琴科和卡卡都无法对对方后卫线形成拼抢的压力,对方可以从容完成“一传”,到最后时刻,马奎斯甚至压到了AC米兰的禁区前。

  这都是因为没有因扎吉。这也是为什么笔者认为tgcom的评分有失公允的原因。

  尽管没有了巅峰期的身体素质,但因扎吉的精神是不变的,在巅峰期,他的精神能够带动全队反败为胜,而现在,他同样可以凭借这种精神去追每一个看似追不到的球,去顶每一个看似顶不到的球,令对方的后卫、门将始终处于神经紧绷的状态中,最后导致犯错,舍甫琴科的破门,因扎吉在前点争顶对对方后卫、门将的干扰功不可没。

  没人能够阻止年华的老去,尽管不再是当年那个无坚不摧的射手,但因扎吉在场上依然有用,他不再是一把尖刀,而变成了一架前场“搅拌机”,他不在是风光的进球者,而是干尽脏活累活,为队友的进球服务的幕后英雄。但只要球队胜利,他就高兴。

  最后,让我们回味一下因扎吉赛前的一段谈话吧。“因扎吉先生,您距离斯蒂法诺的欧洲进球只差一球了。”“哦,我想首先是AC米兰的胜利,然后才是自己的纪录,全队的利益更加重要。”因扎吉说道。这就是因扎吉,这就是那个曾经自私的射手。(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