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名帅“下课”有原因 强硬范加尔决不妥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0日17点30分,阿贾克斯在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总经理范艾登首先澄清道:“范加尔选择离开阿贾克斯是因为我们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不同,并不是和科曼之间有着很深的矛盾。”

  随后范加尔切入正题:“我一直认为阿贾克斯是优秀的豪门俱乐部,一场联赛的失败和状态低迷根本改变不了我的这一看法。我们是联赛卫冕冠军,而且还会有更多的冠军头 衔。5年内阿贾克斯至少有一次闯入冠军杯半决赛,我把这个目标写在阿贾克斯的长期规划中,但本赛季冠军联赛负于尤文图斯和拜仁后,现任主教练认为这支球队不具备这样的水平,这是我们产生分歧的地方。我想,作为一名教练,制定的目标要永远高于现实,但这样的意见却不能得到接受,对此我表示十分遗憾。”范加尔陈述完自己的看法后,就坐在旁边一言不发。阿贾克斯主教练科曼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范加尔离开阿贾克斯后,俱乐部开始物色新的技术部主任人选,目前担任青训总监的布林德被认为是最合适人选。范加尔离开阿贾克斯对阿贾克斯球迷来讲大快人心。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球迷在论坛中写道:“范加尔去年11月1日来到阿贾克斯后,阿贾克斯在冠军联赛中一场胜利都没有,3比0大胜特拉维夫马卡比是为他送行。”球员斯内德也表示,对于阿贾克斯将要发生的事情,他自己也特别感兴趣。

  尽管自己已经有过连续3次自动辞职的记录,但还是有几家豪门俱乐部向现年53岁的范加尔抛来了橄榄枝,一些关于范加尔执教的版本很多,德甲的拜仁俱乐部对范加尔有很大的兴趣,尤其是马加特执教拜仁的战绩平平,德国人希望范加尔的铁腕治军给球队带来新的起色。另外英超的切尔西也极有可能是范加尔可能的去处,现任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有过随他执教巴塞罗那的经历。西甲的马德里竞技也是希望范加尔前去执教的一家俱乐部。

  范加尔此次在阿贾克斯的经历可以看作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失败。1年前,金秋10月的阿姆斯特丹,阿贾克斯俱乐部发布快讯,52岁的范加尔将出任技术部主任一职,任期终身。在正式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范加尔满怀激情地倾吐了自己对阿贾克斯的感情:“在荷兰,最伟大的俱乐部只有一家,那就是阿贾克斯!”最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动情的范加尔还意味深长地朗诵了自己写的一首十二行诗。这首诗很快被一位阿姆斯特丹的音乐人谱曲成歌,并一度在阿姆斯特丹成为流行金曲。但是,当范加尔的名字被频繁曝光时,克鲁伊夫首先站出来唱反调,他甚至在《电讯报》的专栏中撰稿称范加尔不是理想的人选。

  上赛季,虽然阿贾克斯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但最终获得了荷甲联赛的冠军。本赛季阿贾克斯内外交困,外界认为范加尔是主要责任者,阿贾克斯球迷更是认为他是罪魁祸首,但范加尔认为,自己虽是技术部主任,但权限太受限制,他希望俱乐部在管理上为他开放更大的空间,过去的几周内,双方进行了几次谈话,但最终结果并没有令范加尔满意。有过随他执教巴塞罗那的经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