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致命失误断送阿森纳好局 温格赛后拒绝抨击莱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0:03 体坛周报

  维埃拉的受伤让阿森纳中场捉襟见肘,旺热不得不从青年队借调瑞典小将塞巴斯蒂安·拉尔森。旺热的解决方案是塞斯克与仍未续约的埃杜搭档。这是塞斯克首次冠军联赛首发,也是他5天内第2场。

  只能容纳1.6万人的帕纳辛奈科斯主场是冠军联赛中最小的体育场,热烈的球迷气氛让主队首先进入状态:第1分钟,欧洲冠军巴西纳斯左脚远射将将偏出;2分钟后,塞浦路斯 国脚康斯坦丁诺右路穿入禁区,幸亏坎贝尔先伸一脚救险;第15分钟,巴西纳斯的又一脚远程发炮迫使莱曼只能把球击出禁区。

  危急时刻,是两个西班牙小将挽回了阿森纳的面子:塞斯克把球传给了禁区边缘的雷耶斯,“国王”把球用右脚拖动了两下后,左脚面一弹,球从后卫间的缝隙中穿越,在禁区内的永贝里心领神会地转身把球抢在出击的门将前抹入,这也是永贝里在冠军联赛中连续两场进球。领先后阿森纳放慢了节奏,而帕纳辛奈科斯则由阿根廷前锋冈萨雷斯一记头槌将将射偏;巴西纳斯也先后用远射和一记将将高出的任意球恐吓了莱曼。

  下半场开始后,希腊人逼抢更加凶猛,但除了第60分钟米图的一次外脚背吊射,真正的机会并不多。什恰斯尼在第64分钟换上了富有经验的射手奥利萨德贝。1分钟后,波兰人的突破让莱曼突然发疯般冲出禁区,可德国门将的开球没有开远,对罗森博格时独入两球的E·冈萨雷斯以难以置信的精确把球吊入阿森纳球门。

  被追平的阿森纳开始猛醒,在阿什利·科尔策动的一次反击中,科尔先传给雷耶斯,雷耶斯又传给皮雷,皮雷赶在被对方铲倒之前把球分给高速插上的科尔,科尔突破后传中,队长亨利顺势一趟攻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一个欧洲进球。但进球后的亨利一点都不高兴,反而一直摇着头,似乎是对谩骂阿森纳的观众不满,也似乎是对阿森纳后防的脆弱不满。亨利的预感是准确的。第82分钟,莱曼在防守角球时再次犯下了低级失误,出击的他根本没有判断准皮球的落点,奥利萨德贝顺利地把球顶入空门。此后阿森纳仍然有把比分反超的机会,但帕纳辛奈科斯门将奋勇救出了雷耶斯的射门,后者把球摆渡给皮雷后,皮雷又在面对空门情况下把球打入门将怀中。

  19日曼联被布拉格斯巴达逼平后,阿森纳球迷笑了,因为他们发现红魔破门乏术;而雅典之役后,弗格森笑了,因为他发现不用太高深的技巧,枪手城门同样也会失守。近6场欧战,阿森纳每场都有失球。

  虽然自己生日前两天球队又遭打击,但旺热表示对1分并不失望:“因为有伤病,这场比赛对我们很困难。我们很难按照自己的节奏踢球。我们一度有机会拿到3分,但我们也应当为最后得到的感到满意。客场拿到1分没有什么羞愧的。帕纳辛奈科斯上赛季是双冠王,我并不认为平局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旺热还拒绝批评莱曼:“很难立即在赛后马上就对一个球员的表现作出评价。一个人比赛中犯的错误已经即时得到惩罚。”

  亨利、埃杜和皮雷受了轻伤,旺热希望3人能赶得上参加周末同曼联的决战:“亨利脚踝有点扭伤,埃杜和皮雷也受了伤,明天早上我们将看看他们的反应。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我认为他们都会没事。”

  阿森纳阵容(4411):莱曼/劳伦、杜尔、坎贝尔、阿什利·科尔/永贝里、塞斯克、埃杜、雷耶斯/皮雷/亨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