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一招定位球打遍天下 阿布目睹“双手互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穆里尼奥的个人风格总是那么出人意料,谈吐举止耐人寻味。在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冠军杯对阵前,他在记者招待会上的突然离去,为他那不可预测的个性再次作了鲜明的注解。他提醒记者不要追究穆图药检呈阳性的问题:“今晚只回答有关明晚的比赛的问题。”就像两个赛季前弗格森警告记者不要追问贝克汉姆的转会,总有人斗胆要闯禁地,穆里尼奥只说了一句:“太迟了。”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起身离席,扬长而去。

  可惜,切尔西的运动战从不曾这么富于个性,除了定位球,他们似乎找不到更美妙的方式敲开对手大门。面对中央陆军,切尔西2比0保持小组领先位置,一个来自角球,一个来自任意球。可喜的是,10场比赛不曾开和的古德约翰森进球了。切尔西前3轮打进的8个进球里,竟有6个来自定位球配合,其中特里一人包办3球。

  本场比赛是切尔西的第100场欧战。赛前,穆里尼奥从他以前的老板、罗布森爵士手中接过了上赛季欧足联最佳教练的奖盘。这也是一场让阿布拉莫维奇啼笑皆非的比赛:一方是自己的产业,一方是自己赞助的球队,手心手背都是肉。

  受吸毒丑闻困绕的穆图不在出场名单中,穆里尼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并非他的决定,“每天队医会给我传达信息,他认为穆图不适合上场。我会看明天训练中球员的反应,这才是我要担心的。”

  客队在上半时开局气势很盛,两分钟不到,巴西人瓦格纳就禁区内射门,但被特里挡出。直到第7分钟切尔西才稳住阵脚,两分钟后他们就利用角球打开局面。兰帕德左路开出,球被古德约翰森从后门柱摆回,特里伏兵门前狮子摇头,1比0。这个进球和特里之前的两个冠军杯进球异曲同工。赛后,特里谦虚地表示:“我只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

  中央陆军最有威胁的进攻出现在第42分钟:中央陆军开出角球,自己人没有触到皮球,倒是古德约翰森的臀部一蹭,让切赫做出了半场最佳扑救。“他是(世界)最佳之一,总是很有责任感。”赛后,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赞切赫,“当切尔西门将可不容易,但这个小伙干得太精彩了。(这场比赛)他做出了两次不可思议的扑救!”

  就在人们以为闷局将以1比0结束时,那些起身去买小吃的球迷错过了古德约翰森的进球。第45分钟,阿尔多宁侵犯兰帕德,达夫右路开出任意球,古德约翰森抢点顶入。这是冰岛人自从英超首轮进球后打进的第一个球。赛后他承认自己压力很大:“由于德罗巴不在,我和凯日曼承担着很大的压力。”

  凯日曼依然找不到感觉。急躁之下,他在第56分钟飞铲塞姆贝拉斯吃了黄牌,穆里尼奥安全至上,7分钟后用蒂亚戈将其换下。这也是少帅的变阵趋势:上蒂亚戈将平行中场改为菱形,上乔·科尔换成4411,再上帕克,又成了451。

  赛后队长特里承认本队打得不好,但他认为重要的是结果,“下半场球迷们可能会有些失望,他们想看到我们继续进攻,打进更多的球。但重要的是本场我们又没失球,又取得了3分。”古德约翰森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前45分钟可能是我们本赛季我们踢得最糟糕的半场,但2比0的比分可以让大家不用抱怨。下半场我们试图保持不失球,并开始节省体力,因为下面还有很多比赛要打。”

  穆里尼奥感觉也不好,“与波尔图、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都打得不错,但今晚却不是这样。下半场我们打得相对轻松,但上半场完全是另一回事。我很高兴,失败会改变你的人生,但现在欢乐回来了。”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费雷拉、加拉、特里、布里奇/斯梅尔京(84’帕克)、马克莱莱、兰帕德、达夫(77’乔·科尔)/古德约翰森、凯日曼(63’蒂亚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