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新领袖重现古力特“虎眼” 只有他才能斗过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塞罗那最具威胁的球员是谁?“小罗纳尔多!”安切洛蒂、卡卡马尔蒂尼众口一词,那么AC米兰会安排谁去盯防他?熟悉AC米兰的球迷会认为这是多此一问,当然是加图索,除了他还能有谁?

  在首发阵容中,里杰卡尔德很不识趣地把小罗纳尔多摆在了偏左的位置,这是造成小罗纳尔多全场前70分钟犹如被套上了一层“牛皮”极不舒服的原因,尽管70分钟内,小罗 也有过灵光一现的表演,但是更多的时间里,他仿佛是笼罩在一只“巨手”的阴影之下,他走到哪儿,这个阴影就跟到哪儿,这,就是加图索,一位尽职尽责的斗士,只有他才能最大限度防住小罗纳尔多这种天才球员。只要小罗纳尔多一拿球,加图索就从身后逼住他,让他没有空间。

  “我喜欢他踢球的气势,”前AC米兰一代巨星古力特对于加图索有着这样赞誉,“他拥有一双老虎一样的眼睛,会盯得对手不寒而栗,就像当年的我,我想即使是在我们当初那支AC米兰队中,加图索一样也能占据主力位置。”

  加图索就是这样无所畏惧,他感一拳打倒练跆拳道出身,比他高20厘米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他赶揪住比他年长12岁的前辈普罗蒂的头发,他同样也敢出脚抢断“鬼魅脚”小罗纳尔多脚下的球。

  加图索出脚了,开场5分钟,加图索禁区前凶悍的铲断先拿德科“开刀”,断球,而且不犯规;34分钟,小罗纳尔多前几次被“里诺”一逼就出球,有些郁闷,终于要尝试过人了,距离5米,小罗左晃右晃,耍开了“剪刀脚”,3米、2米,1米,加图索站着不动,接着一个上步,干净利落将球断了下来,“哗……”看台上响起了一片掌声,球迷的鼓励似乎激励了加图索,1分钟后,小罗带球突入禁区的刹那,加图索又一次铲留球,再次完成了一次完美的阻击。全场比赛,加图索断球8次,成为了安切洛蒂防反体系中不可逾越的一道城墙。

  加图索的抢断有什么秘诀?其实最大的秘诀就是勤奋,加图索似乎从未把自己当成大牌球星,即使在场上被对手晃得跟头连番,但依然毫无二话,站起来继续投入拼抢,被过裆,被晃倒都没什么可丢人的,只要你能把球抢下来。就这样,即使加图索的攻击力弱一些,但他依然能够在AC米兰的中场占据稳固的主力位置,作为两个赛季OPTA统计的意甲“抢断王”,他的防守能力是人人认可的。“今天,AC米兰的中场是以加图索为基础。”《米兰体育报》对他提出了高度的评价。

  不得已,里杰卡尔德在全场70分钟做出调整,小罗纳尔多换到右路,加图索这一侧面对的是不怎么前压的哈维,这一招果然奏效,“躲”开了加图索的小罗纳尔多如鱼得水,过人,妙传,一度令AC米兰防线岌岌可危,其实,安切洛蒂完全可以尝试把加图索调到左侧仍去冻结小罗,在世界杯上对瑞典一战中,“里诺”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但安切洛蒂选择的是换上安布罗西尼防守小罗,但效果并不好,由于雨天作战,安布罗重心较高,即使是加上皮尔洛的协防,也很难像加图索那样真正控制住小罗。

  一个月前,加利亚尼曾经宣布,加图索将是继马尔蒂尼之后AC米兰下一任队长,尽管没有超级打牌的威严,但加图索能够以他的勤奋,他的煽动感染球队,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精神领袖。(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