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愚蠢失误葬送枪手好局 大嘴先生再成阿森纳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温格的思想中,进攻是阿森纳赖以生存的命根。的确,他们有足以令任何对手的艳羡的强大火力,平均每场超过3个的进球数是其他任何球队所望尘莫及的,而且,凭借着对比赛的绝对控制,他们的防线也极少遇到太多的挑战。然而,实际上,尽管有着坎贝尔这样的顶级后卫,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防守有多么坚固,门将这个位置就是他们的一个最不能让人放心的环节。这个问题的制造者便是德国二号门将莱曼。

  在希腊令人烦躁的球场内,枪手们的两个进球实属不易,两次领先也让温格看到了带回三分的希望。然而,在那个关键的位置上,莱曼却没能保持应有的冷静。正是他的两次令人匪夷所思的失误最终让温格的梦想化为了泡影,阿森纳不得不接受各取一分的结局。

  让我们来回放德国人在雅典的这两次表演。第66分钟,希腊人在反击中的一脚长传吊向枪手防线身后,前锋奥利萨德贝和后卫坎贝尔同时冲刺追逐皮球,此时莱曼冲出了禁区,抢先一步头球解围,皮球落到距离球门30米的边线处。帕纳辛奈科斯的冈萨雷斯及时跟进冲向皮球,在科尔上前封堵前,他突然将球端出一记高高的弧线,直接吊向阿森纳的球门。皮球先是越过了犹豫的科尔,又赶在莱曼回防门线之前吊入了网窝。如果说这个进球完全是莱曼的责任未免对德国人太过不公,冈萨雷斯的吊射脚法实在绝妙,但是想想当坎贝尔一直在奥利萨德贝身边而且距离禁区还有一段距离时,莱曼的出击是否显得有些冒失呢?

  第82分钟帕纳辛奈科斯的进球看上去更为简单,巴西纳斯发出角球,奥利萨德贝的头球直接砸进已经没有了莱曼把守的球门。出击半路又想返回是门将的大忌,身为德国队二号门将的莱曼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错误呢?莱曼在英超中的表现还属差强人意,但一到国际赛场就像鬼魂附体一样,想想上赛季与同城的切尔西的两场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蓝军的三个进球中便有两个与德国人的失误有关。

  莱曼不但防守技术令人放心不下,他也是英超中有名的大嘴先生,他那令人琢磨不透的坏脾气也屡屡为自己惹祸上身。本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再次稳获主力位置的德国人口无遮拦地贬斥切尔西,说对手不过是一颗流星。而在上赛季的最后一轮对阵热刺的那场比赛中,在最后的几分钟里球队已经领先的情况下莱曼还是在球门里与对方前锋险些动手,由于他的不冷静,最终那场比赛他还是丢了一个球,只落得平局收场。而就在最近,刚刚获得德国队首发位置的他又阴阳怪气地坚持不用国家队球衣赞助商阿迪达斯的手套而生事,克林斯曼很可能为此让卡恩重新回到德国队一号门将的位置。

  看到自己信任的队员如此拙劣的表现,一向善于掩饰自己情绪的温格在赛后的话已经丝毫不给德国人面子了:“很难对这样一场比赛做出什么评判,但是我过后要和颜斯(莱曼)谈谈。我想说,如果我们的后防继续不断地犯错的话,我们将受到惩罚,到时候我们都会看到将发生什么事情。”莱曼显然无法和他的前任希曼相比,在温格的计划中,阿尔穆尼亚或许绝不会仅仅是一个未来替补的角色。(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