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主帅再挑口水战 温格:曼联江河日下不足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09:13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阿森纳主帅再挑口水战温格:曼联江河日下不足惧
温格与弗格森的口水仗又打响了

  新浪体育讯 据英国媒体最新报道,英超阿森纳队的法国主帅温格一向以温文而雅的儒帅形象著称,从来不向曼联主教练弗格森那样好事和张狂,但随着枪手上个赛季以绝对优势夺取联赛冠军,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仍然保持着联赛不败的纪录,如果10月24日,阿森纳作客老特拉福德球场不输给曼联,那么就将迎来联赛50场不败的里程碑,于是现在就连温格也开始有些“得意忘形”了。温格近日表示,曼联队已经是江河日下、英雄迟暮,尽管昔日红魔也曾在英超和欧洲赛场上威震八方,但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温格称,弗格森执教的曼联队早已不复当年连续几个赛季赢得英超冠军以及在99年夺取欧洲冠军杯冠军之勇,现在的曼联就像一个疲于奔命的老运动员,状态日渐走下坡路,而“长江后浪推前浪”,曼联的辉煌恐怕只能永远地留在俱乐部的纪念册上了。

  温格还没忘给老对手弗格森的伤口上撒上一把盐,他说,即便是一向勇猛有加的弗老头恐怖也无回天之力,让现在这支曼联队重振昔日雄风,尽管弗格森今年夏天不惜斥资3000万英镑买来了正如日中天的英格兰锋线金童鲁尼

  温格是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出上述“心里话”的,他表示:“曼联队的黄金年代也就是1999、2000以及2001年,当年让这支球队气盛八方的那些特点早就开始消失了,原因是那一代球员已经走过了他们的巅峰期。结果是,整支球队的实力也不可避免地削弱了。”

  温格也承认,弗格森并不甘于将冠军荣誉拱手让给阿森纳,他说:“曼联还在重建当中,他们正在做最后的努力,但问题是,‘现在和将来的曼联队能够恢复到最辉煌时的球队的状态吗?’我对于这个问题持否定的看法,当然,曼联仍然是联赛冠军的争夺者之一,这一点没有疑问。”

  1999年的确是曼联的幸运年,当年这支球队创造了三冠王的历史,连续夺得了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以及欧洲冠军杯的冠军。但是,现在这支曼联队当中仅有两名球员是当年在欧洲赛场上称霸的首发球员,而且,上个赛季,曼联仅列联赛季军,与领头羊阿森纳之间的差距多达15分。与此同时,阿森纳的状态却是越来越好,相比之下曼联的“老态”就更加明显了。

  在这种情况下,阿森纳内部除了温格以外,球员也开始对曼联不屑一顾,中场皮雷就在与曼联交锋之前显得很“拖大”,他认为,上个赛季阿森纳之所以能够一骑绝尘最终夺取联赛冠军就是因为在老特拉福德逼平了曼联,心理上占据了优势。他说:“自从那天的比赛之后,我们就在心理上优于曼联一筹。”

  去年11月,两支球队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相遇时,由于几名阿森纳球员指责曼联前锋范尼假摔,最后双方发生争执甚至差一点儿大打出手,劳伦、基翁、维埃拉、帕洛尔以及皮雷5名球员事后均受到了英足总的停赛处罚。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场双方未分出胜负的平局之后,阿森纳队一路领先,最终早早确立了联赛冠军的优势,而曼联则再也没有机会向英超冠军发出挑战。

  与阿森纳本赛季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形成鲜明对照的是,曼联这个赛季以来却屡次遭受打击,不得不面对多年来球队最糟糕的赛季开局,尤其是主力门将霍华德接连出现致命失误,让弗格森感到头疼不已,在这种情况下又将与兵强马壮的阿森纳对阵,红魔的气势肯定会低半头,难怪对手皮雷会如此骄狂。

  在谈及去年的老特拉福德球场风波时,皮雷说:“英足总对我们几名球员的停赛处罚是有一定道理的,但从那以后,我们就在心理上比曼联胜出一筹。”如今,“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这对欢喜冤家又将狭路相逢。31岁的皮雷说:“我们球队的球迷都很兴奋。他们知道阿森纳会在那场比赛后创造英超联赛连续50场不败的纪录。但这还不是我们最感兴趣的,我们最在乎的是球队可以给曼联沉重一击,然后朝着蝉联英超冠军的目标大踏步迈进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现在温格正面临一个中场危机,吉尔伯托、永贝里以及埃杜都将无法参加明天与阿斯顿维拉队的联赛,如果这场比赛不能延续不败的纪录,那么下周对阵曼联也就无所谓50场不败的纪录了,所以温格心理也知道不能过份得意。(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