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难挡金元攻势 阿森纳成为首家给球场冠名的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3:47 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对于欧洲足球而言,英格兰人是足球传统的保护者,同时也是足球精神的管理者,正是他们将足球推广到了全世界。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很多人已经开始怀疑英格兰人是否还具备这种资格。

  就在本月5日,阿森纳俱乐部主教练温格与来自阿联酋航空公司的部分员工们一起在伦敦即将落成的主体育场前合影留念,同时发表声明说这一新球场将被冠名为酋长球场。阿 森纳俱乐部与这家来自阿拉伯的航空公司签订了包括15年球衣冠名广告赞助合同,总计约1亿英镑。阿森纳成为第一家将体育场冠名的欧洲豪门。

  其实阿森纳并不是倒在金钱脚下的第一个俱乐部,米德尔斯堡队在1995年搬迁到现在的河畔足球场时就已经开创了世界足球历史的新一页。只不过阿森纳是出卖球场名字的俱乐部中目前为止最大的,而且有推动这一潮流愈演愈烈之势。

  翻开世界足球结合商业赞助的历史可以发现,每当一个禁忌被打破后,就再也无法回头!现在那些急需现金解决新球场问题的俱乐部也将从此有了面对球迷的托辞。体育市场推广公司也很快就会把球场冠名权作为货源向客户们推出。

  球员球衣上的广告早已屡见不鲜,裁判的衣服上也已经出现了广告的踪影,很快球场的冠名潮流也将会横扫欧洲,莱切斯特队的主场就已经冠名为当地的一家薯条生产厂家的名字。尽管大多数俱乐部还能在拜金主义的攻势下屹立不倒,但阿森纳此举注定会带来一场地震。在匈牙利就有这样一支最初由一群车间里的钢铁工人组建的名为布达佩斯瓦萨斯的足球俱乐部,即便在政治高压统治下,也没有像其他红色球队那样更名为迪那摩或红星等名字,仍然坚持使用自己最初的名字。但当怀揣大额支票的赞助商敲响俱乐部的大门时,饱受经济困扰的俱乐部最终忍痛将俱乐部冠名给一家大酒店,不仅东欧的俱乐部在饱受经济的困扰,随着足球泡沫的破灭,越来越多的英格兰和西欧足球俱乐部也举步维艰,阿森纳做了,慢慢其他俱乐部就会习以为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