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足球融化了党派间分歧 巴萨球迷在西班牙议会里安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上周四(9月30日),西班牙议会被“染”成了巴萨的红蓝两色。在这一天,由50多位参议员、众议员以及记者组成的“参议院和众议院巴塞罗那球迷团体”在马德里议会大楼正式宣告成立。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来到现场,出席了这个特殊的球迷团体的成立仪式。

  由于巴塞罗那成绩的复苏以及加泰罗尼亚在西班牙政坛的地位日益突出,今年夏天 ,部分政治家和记者便提出了在议会中组建巴萨球迷团的设想。而西班牙现任首相萨帕特罗早已公开的“巴萨迷”身份也在某种程度上最终促成了这一想法变成现实。不过,萨帕特罗本人尚未加入这个球迷团体。拉波尔塔在建会仪式的讲话中特别表示:“如果首相也能加入,我会感到非常高兴。他将在这里拥有一个名誉席位。”

  拉波尔塔在议会大楼门口见到了众多巴萨迷兼议员。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党派,但这些在平时会因为维护各自党派利益而在议会中争得不可开交的政客们却在巴萨的魅力下走到了一起。随后,球迷团成员还兴高采烈地同巴萨掌门在议会大楼门外集体合影。“这一球迷团的成立在议会世界中是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事件。巴塞罗那俱乐部和议会有着相同的价值观,比如尊重对手、尊重竞争、以人为重等等。”拉波尔塔在简短的致辞中如此表示。

  据悉,议会球迷团成立后,巴萨在全球的球迷团体已接近1600个。而议会球迷团针对所有议院、记者及在议会工作的人员开放,每人在入会前只需缴纳10欧元。球迷团主席由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E)马德里地面中心负责人加西亚·维加担任。此君在随后的讲话中激动更是激动地喊出了一句:“今天,议会就是巴萨的家!”

  不过,这样喜庆的气氛或多或少会对那些身为皇马球迷的议员带来些刺激。西班牙众议院主席曼努埃尔·马林就颇不以为然地对记者表示:“此前,一些爱好自行车运动的议员们也在议会里搞过‘车迷团’成立的活动,因此他们(指巴萨球迷团成员)这次的活动也没有什么特殊的。”

  西甲拒绝“S.O.S”

  记者田超报道 10月4日,西班牙职业联盟正式向努曼西亚俱乐部发出通告,要求其撤下球队球裤后部印上的“索里亚,S.O.S”字样。

  努曼西亚位于索里亚城,该地区经济欠发达。因此,该城的一个名叫“索里亚,Ya!”的民间组织在与当地政党及努曼西亚俱乐部在今年9月中旬进行商讨后,与俱乐部达成协议,在球裤上印上“索里亚,S.O.S”的标语,以期通过足球运动的影响力来号召更多的人关系索里亚的城市发展。

  不过,这样的口号却被西班牙职业联盟所驳回。理由是,根据职业联盟规定的相关条款,“球队队服上不得出现政治性、号召性的语句”。职业联盟的通告引起了“索里亚,Ya!”组织的严重不满。据悉,该组织将在未来几天内与当地政党及努曼西亚俱乐部再次进行会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