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鲁尼熄火亨利开炮 脚后跟射门技惊四座镇住所有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5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说对查尔顿比赛中的海布里有一个攻击四重奏在表演,那一传两射的亨利,是这个四重奏的当然首席。凭借这两个进球,亨利以7球的成绩重新独占了英超射手榜头把交椅,这是他对查尔顿8场比赛中攻入的第11个球。

  对于他本场比赛的表现,《星期日镜报》的名记保罗·麦卡锡就说:“当鲁尼看到昨晚亨利在海布里的表现,也会屈膝跪倒大唱赞歌。如果说在英超中,天才是一个被用得过 滥的词眼,那亨利让这个词语恢复到了他的本义:那种能让你从椅子上一跃而起,能给你带来纯粹快感的人。”

  上半场,正是亨利断了尤尔的回传球,给博格坎普创造了下底的机会,最后永贝里门前得分……但真正让观众一跃而起的是他在第48分钟的那个脚后跟进球,用英格兰的说法,那就是单单这一个进球就已经“值回当天票价”。即便是亨利自己,要重复这个进球也很困难:雷耶斯传给亨利,后者在小禁区内已经被福琼紧紧贴住,两人简直“就像被纽扣扣在一起一样”,亨利左晃右晃看见的都是福琼……可惜这个名字的英文意思为“幸运”的英格兰后卫并不那么走运,在几乎就要被对方的摔抱动作搞到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法国人用匪夷所思的脚后跟射门穿了福琼的裆,也穿越了基利的十指关直入网窝。这一经典的射门动作注定将被反复播放。

  很少有人能想到以这样的方式进球,更少的人有这样的能力,但亨利让一切看起来都很简单。在英格兰联赛历史上,只有30年前丹尼斯·劳代表曼城攻入曼联的那个脚后跟进球也是这样纯美:可当时劳因为进了老东家的球而不知是该喜还是悲,而亨利则可以尽情地用欢呼来发泄自己的快感——第48分钟进球,第48场不败。

  枪手主教练旺热对这个进球极为欣赏:“亨利富有创造性。我曾经以为在周三晚上艰苦工作以后,他今天会非常辛苦,但亨利就是亨利,他总能找到额外的力量,今天这个进球是特别的进球。我说的不是技术上的难度,而是他的反应和对周围形势的迅速分析,亨利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这两个赛季我一直这么认为。”这个进球确实有助于亨利成为世界最佳: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候选名单4日就要发放。

  但亨利本人赛后表示自己是瞎蒙的:“我为阿森纳进了很多球,有不少很漂亮,但我依然不知道我是如何攻入这个进球的。”自称很少看自己进球录像、只是喜欢看上赛季5比1大胜国米那一役的亨利这回又要麻烦录像机了:“我想不起来当时我都在想些什么,我只记得我当时知道要进行快速反应。我在训练中尝试过这个,但有时能成功,有时不灵,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要有自信,我很高兴我有这个自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