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对付铁桶阵老枪比快枪实在 巴萨四前锋最便宜的最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塞罗那记者奥利上周六晚上在他的电话中说:“久利最近的体能似乎有问题,从最近两天的训练来看,拉尔森有可能代替他。不过,联赛下周停赛,有国家队的比赛,不排除里杰卡尔德会让久利拼一下,久利是新赛季表现最杰出的队员之一。”

  巴塞罗那队中,打满所有比赛的只有巴尔德斯和哈维,接下来参赛时间最长的是德科。久利在上轮对马洛卡的比赛中当了一会替补,拉尔森代替法国人出场。不用怀疑,在巴 塞罗那的新人中,拉尔森是“最不得志”的,瑞典人必须适应两大改变,一是学会在替补席上看球,二是他有时要活动在边路,或左或右,他必须学会忍耐。

  在拉尔森决心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那一刻起,他就应该做好了心理准备,像巴塞罗那这样的大队,是不会全力仰仗于这样一个33岁的前锋的。在里杰卡尔德的三前锋战术中,他、埃托奥、小罗和久利四人必须轮着打。在联赛初期,当其他三位队友身体状态还很不错的情况下,他这位不花一分钱而转会来的球星当替补好象是顺理成章的事。

  然而,巴塞罗那前主席努涅斯“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的理论在拉尔森身上并不适用,他不需要发表反皇马的誓词来表达对俱乐部的忠心,也不需要做秀来赢得球迷的好感,冷静和低调是他的财富,在巴塞罗那与皇马正处于和平竞争的现阶段,拉尔森的表现容易被所有的人接受。

  在马洛卡,拉尔森射失了一个必进之球,对顿涅茨克矿工,拉尔森也浪费过两次黄金机会,但是在比赛结束时,坎帕诺上空依然响彻着“拉尔森”的欢呼声。拉尔森是幸福的,他正享受着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享受不到的殊荣。本场比赛里杰卡尔德一反常态,拉尔森、久利、小罗和埃托奥同时上场。

  在马洛卡主场圣莫伊斯,让拉尔森代替久利还不是件难事,马洛卡仗着主场,后卫线压前,还试图和巴塞罗那搏一搏中场,这为埃托奥和拉尔森的反击提供了空当。努曼西亚作客坎帕诺,客队布置三后腰,重点拦截哈维、德科和小罗的地面传球。那么,这要求拉尔森和久利一样,既能走边,又不忘记到禁区里寻找机会。一过一从来不是拉尔森的特长,拉尔森的跑动只是调动对方的防线,他等待的是哈维或德科中距离的传球,以便作突如其来的,向禁区里的斜插。

  让人没想到的是,巴萨在上半时一下派出了拉尔森、埃托奥、久利和小罗纳尔多4名前锋,大家谁都想进球,结果就是谁也进不了球。中场只有德科和哈维两个人,他们为了顾全防守,自然不敢放开了助攻。失去了中场的支持,锋线上又是一字排开毫无纵深,巴萨能进球才怪。这一情况直到下半时埃托奥和久利被换下场才得到了改变,重新拥有了中场,巴萨的攻势才逐渐开始恢复,拉尔森也重新有了用武之地。

  第70分钟,巴塞罗那开出角球,拉尔森在争抢中头球破门,1比0。这个使巴塞罗那成为联赛领头羊的进球,让坎帕诺再次响起“拉尔森”的欢呼声。在漫长的赛季中,拉尔森将成为巴塞罗那攻坚战中的重要钥匙。第76分钟,拉尔森和贝莱蒂前场打出小配合,前者的脚后跟传球让贝莱蒂直接面对门将,可惜他吊射偏出。第86分钟,拉尔森中场断球成功后传给小罗形成单刀,不过后者的吊射也偏了,好在拉尔森的进球已经能够确保巴萨的胜利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