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一人回归激活全盘 传球大师空灵圣手已臻化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3:20 新浪体育
阿森纳一人回归激活全盘传球大师空灵圣手已臻化境

传球大师博格坎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要想征服欧洲,温格也许先得想办法劝说博格坎普上飞机,有没有冰王子对阿森纳来说肯定有所不同,在本轮英超大比分击败查尔顿的比赛中,博格坎普展示了自己的重要性,尽管没有进球,但他的传球却是串连起整个中前场的关键,和面对罗森堡时苦觅破门良机相比,博格坎普的存在令枪手的中前场变得更具渗透性。

  阿森纳打破僵局的进球实际上就是博格坎普的杰作,他的光彩甚至盖过了进球者永 贝里。第33分钟,亨利直传查尔顿防线身后,博格坎普拼出老命冲刺追球,在靠近底线处拿到球后,他转身稍作调整,随即一脚精准的横传敲向门前,让等候在那里的永贝里轻松的推射空门得手。整个进球过程中最致命的就是冰王子的那一脚传球,它穿越了面前封堵的后卫,又精准的找到了在两名后卫贴身包夹中的永贝里,后者所要做的只是把脚摆好,然后等着看这个力道也恰到好处的横传球被挡进空门。

  除了永贝里外,雷耶斯也要感谢博格坎普,在连续几场与破门擦肩而过后,西班牙小将终于又有斩获,而为他创造机会的正是博格坎普犀利的直传。第70分钟,博格坎普回撤到中场,在接到彭南特直传后迅速转身出脚,直传给左肋部插上的雷耶斯,后者迎球左脚大力抽射,将球送入查尔顿球门的远角。博格坎普转身出脚的动作一气呵成,显然他早已对背后插上的雷耶斯有所觉察,此时此刻,是冰王子的意念先攻破了查尔顿的防线,随后外脚背弹出的直传只是给后知后觉的后卫们指出,他们的漏洞到底在哪。

  博格坎普现在的踢法有些特别,他更愿意回撤到中场,靠传球给队友创造机会,当他在场上时,对方的后卫们就要特别小心自己身后的空档,因为这个老辣的荷兰人有着出奇敏锐的洞察力,他能用传球给对方的防线“挑错”。同查尔顿一战人们记住了亨利的脚后跟破门,助攻者是雷耶斯,但撕破对手防线、让雷耶斯得以在纵深拿到球的,还是博格坎普的直传。

  博格坎普的传球技艺已臻化境,不经意间轻轻触球,往往就能制造出一击致命的绝杀,这手绝活在英超的前锋中并不多见,即使放眼世界足坛的传球大师,博格坎普也能占据一席之地。小罗令人意想不到的出脚时机、齐达内线路上的创造性,这些博格坎普都不缺少,而且让队友拿到球的“舒服”程度,甚至直追当年的球王马拉多纳。

  温格曾说亨利是射手也是传球者,在目睹了大胜查尔顿的表现后,他又特别加上了博格坎普的名字。“我们还有其他能够射门同时也能传球的人,像丹尼斯等,他们能够得分,也能够创造机会,这是我们的力量所在。”(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