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西班牙小子得不到表现机会 比肩鲁尼还需充足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2:45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恐飞”的博格坎普留在了伦敦,雷耶斯就成为阿森纳的焦点。由于鲁尼在一天之前的爆发,阿森纳球迷更是期望西班牙小子能有所发挥,就连主教练温格也承认:“他正处于‘鲁尼状态’,而任何人都希望他也在欧战上来一次像鲁尼一样的与众不同。”令人遗憾的是这一切并没有发生。“初生牛犊”雷耶斯没有展示出“不怕虎”的架势,在强悍的对手面前,在队友身边的他显得有些拘谨,导致新赛季的第二场冠军杯比赛仍以“失败”告终。

  处在北极圈附近的特隆赫姆显然不是雷耶斯的福地,首先这里的天气就不太友好。罗森博格主场所在地的气温只有6到8摄氏度,比伦敦低了10摄氏度,对于在西班牙长大的雷耶斯来说,这已经够呛。安古洛放弃阿森纳时,西班牙媒体曾经戏言“因为怕再见不到明媚的阳光,所以安古洛选择回到了西班牙”。这足以证明西班牙人的气候适应能力之差。不过天气只是一个不利的客观条件。事实上雷耶斯也并没有明显的表现出对气候的不适应。开场仅两分钟,他就有一次越位;接下来带球的时间也很多,非常活跃。惟独几次出传接球不当,雷耶斯的身体才显得有一丝僵硬,但这些传球的最大问题并不是雷耶斯的脚下技术,而是西班牙人的选择。开场后无论机会好坏,雷耶斯总喜欢将球传给亨利,结果造成不少没有必要的传递,两人配合的节奏也被打乱。

  比起鲁尼在范尼面前照样大肆发威的情形,雷耶斯对亨利的“尊敬”显得过于拘谨,少了一股刚猛之气。再回想雷耶斯飞往伦敦之前,与家人在机场相拥而泣的情景,西班牙人也像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不过将雷耶斯和鲁尼的两场表现直接进行比较也不公平。强壮的挪威人风格不像土耳其人那么大开大和。他们强悍密集的防守让亨利都感觉难受,刚刚适应英超节奏,还没有在欧洲赛场积累足够经验的雷耶斯自然更不好到那里去。

  比赛中雷耶斯还是获得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下半场不久他曾依靠个人技术突入禁区,一脚大力射门却打在边网上。比赛最后阶段亨利为他回做球,雷耶斯射门又是偏离了目标。相比联赛前五轮时场场都能抓住机会,雷耶斯的状态也确实下滑不少。温格不仅不打算为此责怪雷耶斯,反而还为西班牙人辩护:“人们都希望雷耶斯场场进球,但是足球并没有那么简单。特别是年轻人,状态总是会有起伏。”为了让雷耶斯在英超中闪光,温格准备了8个月,现在雷耶斯刚满21岁,冠军杯上的表现也只是个开始,阿森纳主帅还有充足的培养时间。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