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欧战枪手太过谨慎 很难再看到维埃拉如此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2:42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球迷们应该把本场比赛收入纪念册,因为现在已经很难看到枪手如此糟糕。”面对小组“最弱”对手罗森博格,大热门阿森纳却只拿到1分,结果和过程都大大出乎人们预料,于是便有了上面《卫报》的玩笑话。

  实际上,罗森博格的出色发挥是一个因素,而枪手的持续低迷更是关键。真正应该把比赛收入自己资料收藏的人是温格,因为他还没能找到解决枪手冠军杯心结的方法。维埃 拉也同样应该如此。队长复出5场,阿森纳5场比赛的表现都很糟糕,这一次甚至出现中场失控的局面。面对球队越来越差的表现,最渴望欧洲冠军的维埃拉也已到了重新认识自己的时刻。

  欧战,枪手太过谨慎

  在前往挪威之前,温格就曾大谈“实用主义”:“能够在客场1比0赢得比赛非常重要。”一切都被预想得很艰苦,没想到的是进球却来得如此轻松,开场不到6分钟,一次并不太成功的角球战术便让阿森纳幸运获得领先。提前达到“预定目标”本是好事,但令人疑惑的是枪手们却突然就此熄火。凌厉的攻势变成了频繁无谓的倒脚,再有就是一次又一次的传球失误送给对手。9次参加冠军杯小组赛的罗森博格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凭借速度和力量,挪威人持续冲击着劳伦把守的右路。被阿什利·科尔从门前挡出的射门,还有斯特兰德扳平比分的进球,全都是出自相同的套路。

  直到比分被扳平,枪手才重新醒悟了过来,但运气已经不再在自己这边。连续几次门前机会被后卫挡出之后,比赛只能以平局告终。比起上赛季的开局两连败,枪手目前的小组排名第一位置已经很不错,但糟糕的过程显然不能让任何人觉得满意。“1比0之后,我觉得我们开始感到满足,同时还有些过于谨慎。”温格的看法是球队还不够“无情”,不能迅速结果比赛。温格在赛前也曾说过,阿森纳在冠军杯上还没有在英超赛场时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无论是太早满足,还是过于谨慎,枪手的心态的确还没有放平衡。

  维埃拉发挥“负作用”

  阿森纳在欧战赛场没有霸气,但他们在英超的霸气也不是与生俱来的。本赛季第二轮被米德尔斯堡瞬间反超为1比3时,枪手的感觉远比被罗森博格扳平糟糕。那时队长博格坎普挺身而出拯救了球队,而这一次枪手的问题就是缺乏领袖的正确领导。球队关键人物亨利、雷耶斯和皮雷的表现都很糟糕,但可能最糟糕的还是队长维埃拉。虽然法国人铲抢防守还做得不错,但这远远不够。维埃拉没有像一名队长那样激励队友,或许这位队长在夏天转会风波中的“糟糕”表现让他已经丧失了在比赛中激励队友的勇气。此外,作为中场核心,维埃拉还是全队攻防枢纽,掌握着比赛的节奏。遗憾的是正是因为他的无谓控球、传球太多,整个球队的进攻节奏才被减缓。

  对富勒姆,刚刚复出的维埃拉身体还没有完全复员;对埃因霍温,法国人控制节奏是为了照顾队友的体能;然而对博尔顿、曼城、罗森博格依然没有改变,这就不能不说维埃拉的出场存在着问题。相比塞斯科·法布里加斯简练快速的出球风格,维埃拉似乎更黏球,除此之外,阿森纳队长明显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时那么的“火爆”,突破少,抢点少,传球也有些不温不火。枪手的进攻威力自然就大打折扣。

  经过“灵魂的挣扎”,维埃拉才选择留在海布利。这样的决定注定法国人的新赛季会更艰苦。证明自己的忠诚,捍卫自己的地位,所有的一切都需要维埃拉用行动来证明。或许正是这样的压力让法国人变得更加谨慎,但这不应该成为维埃拉和阿森纳的绊脚石。维埃拉打开自己的心结,枪手也就可能很快解开冠军杯的疑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