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红蓝战舰开始减速 “无形之礁”挡住巴萨前进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5:57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3比1,巴萨在马略卡又获得了一场轻松的胜利。比赛刚刚过去40分钟,加泰罗尼亚人就已经3比0遥遥领先,彻底奠定了胜局。“这支巴萨太可怕了,他们居然将足球演绎到毫无悬念的地步。”一向喜欢给巴萨挑刺的《马卡》报现在也不得不心悦诚服。联赛打到第五轮,巴萨以势如破竹的气势向着联赛冠军奔去。不过,从莫塔受伤开始,加泰罗尼亚人的脚步开始蹒跚,但是严重的伤病已经成为他们最大的障碍。

  平均每场射门16次

  在前四场已经获胜的联赛中,巴萨全部赢了两个球以上。前五轮惟一给巴萨带来一些麻烦的是马竞,不过,卡尔德隆之战,巴萨表现出了明显比马竞高出一筹的实力。马竞只是靠着托雷斯的个人能力和主场球迷的威势才幸运地拿到1分。在五轮联赛和一轮冠军杯赛结束之后,分析家们普遍认为,现在西甲真正能与巴萨竞争的只有瓦伦西亚和皇马。而在欧洲,拉波尔特提出来的“巴萨已在前五名之列”也绝不是妄自尊大。

  赢球,而且赢得漂亮,这是加泰罗尼亚球迷对巴萨的要求,如今里杰卡尔德和他的弟子们已经真正实现了这个目标。每一支与巴萨比赛过的球队都有这样一种强烈的感觉:他们不仅被巴萨打败,而且居然连胜利的机会都被巴萨无情地剥夺。五轮联赛过后,巴萨进球12个,平均每场进球2.4个,排在西甲第二位;在失球数方面,巴萨同样排在全联盟第二,五场比赛只丢了3个球。

  虽然瓦伦西亚在进球数上可以压倒巴萨,但他们创造机会的次数却远不如巴萨。在前五轮比赛中,巴萨平均每场比赛的控球时间都在60%以上,与桑坦德和与塞维利亚的比赛,加泰罗尼亚人的控球时间甚至一度高达70%。巴萨至今为止一共完成了76次射门,平均每场将近16次。正如克鲁伊夫所说:“机会,足球场上最重要的就是机会。只要一支球队一场比赛能够创造15到20次射门机会,这支球队就绝对不用担心进球。”

  受伤比进球更快

  与马略卡的比赛还没有开始,正在球场上热身的马克斯突然感到大腿刺痛,医生发现墨西哥人左腿肌肉韧带出现了过度拉升的痕迹,这是韧带即将撕裂的先兆。不得已之下,里杰卡尔德火线换人,用奥莱古埃尔替下了墨西哥人的位置。比赛刚刚开始6分钟,场上又传来噩耗:埃德米尔森在一次拼抢中膝盖受伤,里杰卡尔德不得不把原本就有轻伤在身的赫拉德派上场。比赛结束,赫拉德疼得需要人搀扶才能跨上大巴。

  在巴萨接连取胜的同时,他们的一线队球员也在一个接一个地倒下。西甲联赛开始不过一个月,巴萨在球场上先后受伤的球员已经有九人。其中小罗、普约尔、奥莱古埃尔、埃德米尔森的伤势已经基本痊愈,其余五名球员则都需要较长的时间恢复。加布里和莫塔基本和这个赛季说再见了,西奥维尼奥则需要休息一个月,马克斯和赫拉德的伤势还算比较轻,但肯定要错过周三的冠军杯。

  如此大面积的伤病让主教练头痛万分,更何况这些伤病几乎全部都集中在中后场,后腰和中后卫这两个位置是受灾最严重的。如今,巴萨的一线中卫只剩下普约尔和奥莱古埃尔,防守型后腰则只剩下一个刚刚受过重创的埃德米尔森,两个边后卫位置上同样都只剩下一名球员。中后场只要再出现一名伤员,无论什么位置,都会出现真空。在马略卡之战以后,原本口气强硬声称不会买人的巴萨已经改变了口风,贝吉里斯坦说:“原则上巴萨不想买人,但我们始终保持着对转会市场的关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