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巴萨复兴源头是5个完美签约 根本不把皇马兴衰放眼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32 体坛周报
巴萨复兴源头是5个完美签约根本不把皇马兴衰放眼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近来,不仅仅是西班牙,整个欧洲都在谈论巴萨,很多专业人士对于巴塞罗那的表现感到吃惊。究竟是什么原因改变了巴萨?那支被弗洛伦蒂诺称之为落后十年的球队如何能刹那间傲视西甲呢?

  周一,记者借列席“巴萨北京计划”会议的机会,采访了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这位坚持“不管皇马如何,只走巴萨道路”的提倡者自豪地回答了他对巴萨复兴的理解。

  TITAN联赛至今,巴萨气势宏大,有媒体称梦之队回来了,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拉波尔塔:巴塞罗那的确在本赛季开局踢得很好,作为俱乐部主席,我非常满意,也为教练和球员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你最满意的是什么呢?<<我最满意的是我们已经形成了一种力量,人们可以看到巴萨除了中场哈维和门将瓦尔德斯没有被替换过,踢满450分钟外,所有人都被换过,可是没有人会感觉到球队因此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甚至在受伤不断的情况下,球队锐气和实力丝毫未减。这说明里杰卡尔德的建队方针是正确的,单依靠某一人和个别球星已不是足球的精髓。

  >>请问一支新近签约了数名球员的球队为什么会这么快就磨合得如此默契?<<是啊,最后两场比赛的平均控球率都在70%,整个比赛都在我们手中,这是巴塞罗那久违了的情景。至于球队默契的配合,我觉得有两个原因。第一,尽管巴塞罗那不乏欧洲和世界级的球星,但是没有人搞特殊化,大家都能够认真接受里杰卡尔德的每一个口令。第二,巴萨球员都知道俱乐部在经历了多年的非正常运转后是以怎样的决心和信心面对他们,也清楚球迷心中的迫切,他们在拥有职业精神的同时还有一种责任感。本赛季,每一名效力巴萨的球员都有一种成功的追求,而且他们坚信会成功。

  >>巴萨无疑给了世界足坛焕然一新的感觉,你觉得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什么呢?<<签约,一支球队的关键是它的组合,组合来自于签约,巴塞罗那几年来的衰落都是签约的失误,其中有无意的失误,也有有意的,这种情况不是只有巴塞罗那才有。我憎恨那些挥霍球迷心血和玷污俱乐部历史的人,球迷支付会费,购买季票,他们对于钱还不是特别计较,关键是他们的感情不容践踏。这个赛季,埃托奥、德科、拉尔森、久利、埃德米尔森,哪一个不是让球迷和会员自豪和信任的球员?一位老会员在看过几场比赛后对我说,一提到这几个名字就想哭,因为球迷终于找到了贴心的球员,他们来这里就是要将他们被很多人看低了的球技和他们的质朴献给巴萨人。

  >>在此之前,没人相信你能够完成一系列收购,请问主席是怎么得手的呢?<<一说到这个问题,我就想大喊。没错,谁都不相信我们用如此小的代价完成了今年夏季全欧洲最杰出的数笔签约。我可以告诉你们,埃托奥争夺战十分艰难,也许有人会说我们付出的代价不小。可是,5轮联赛下来,皇马全队进了4粒球,埃托奥一个人进了5粒。此外,我还可以透露一个秘密,埃托奥为了加盟巴萨,主动降薪,凭借这一点,人们就应该知道他到巴萨来干什么了。德科是切尔西和另外一家大俱乐部的目标,作为本次金球奖的竞争者,我们是用诚心打动他的。拉尔森几乎是在电话里就完成了与我们的签约。除了我们的努力外,应该感谢这些球员的信任和对一家古老俱乐部诚意的尊重。尽管距离成功的路还很长,但是可以定义巴萨的崛起在于完美签约。

  >>皇马最近有些不妙,危机四伏,你怎么看呢?<<我从来不关心皇马,更不要说他们的危机了。在一点上,我觉得弗洛伦蒂诺错了。G-14所有成员,或者说更多的范围里都由于他的灌输,觉得巴萨始终都会与皇马作对,我对此感到很无奈。巴塞罗那要走的是一条自己的路,我们要,也正在向世界展示什么是巴萨足球和精神。巴萨过去的衰落是因为失去了自己的灵魂,不是因为皇马的强盛。巴萨今天的出彩是因为找回了方向,不是因为皇马的危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