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巴萨度过伤病危机全靠多面手 拉波尔塔急觅新援塑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47 球报

  新生的巴塞罗那在赛季初便展现出了超强的实力,但球队目前在联赛刚刚开始便折损了三员大将,这着实让球迷们为之担忧。不过好在上有拉波尔塔购买新援的承诺,下有多个多面手可以轮换,里杰卡尔德和巴塞罗那尚有能力去应付这场突如其来的伤病危机。

  后防危机巨大

  相比球队在场上的春风得意,巴塞罗那的队医们倒是在赛季初便开始忧心忡忡。莫塔的伤势本就令球队感到不快,而在上周五主场4:1大胜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巴塞罗那竟然接连伤了希尔维尼奥和加布里两名球员,而且还是一左一右两个边后卫。两人的受伤缘自巴萨糟糕的开局,希尔维尼奥在躲避对手一次凶狠的铲球时不慎扭伤了膝盖,而加布里的受伤更加离奇,他在前场右路停球时突然倒地并直接被救护车送入医院。

  赛后的诊断并不理想,希尔维尼奥需要休息1个月才能重返赛场;而加布里的情况更为糟糕,初步诊断的结果显示,他的伤势与莫塔一样,同样是十字韧带拉伤,这也意味着他将需要4—6个月的时间进行恢复。接连不断的伤病甚至让球队在训练时人手不足,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在上周日临时抽调8名二线队球员随队训练,不过这批球员中只有门将鲁文的能力已经得到肯定,其他球员恐怕短时间内很难适应比赛。

  多面手价值体现

  早在本赛季开始前,里杰卡尔德便喊出了坚持轮换的口号。而轮换本就是为了避免伤病和疲劳,但现在看来这样的口号却多少有些无奈的感觉。同萨拉戈萨的比赛,加布里和希尔维尼奥本就是作为轮换球员而登场的,但他们的受伤却打乱了里杰卡尔德的部署,基本上等于没有轮换。而球队在后腰位置上也缺少足够的球员来维持轮换政策,莫塔的受伤让队中仅剩两名真正的后腰,里杰卡尔德不得不安排后卫出身的埃德米尔森改打后腰。

  不过埃德米尔森完全可以适应后腰的位置,因为他本来就是一个中后场的多面手球员,而里杰卡尔德还有两个选择,便是德科和范布隆克霍斯特,这些都是有了名的全能型球员。拉波尔塔的引援方针在这时更显英明,他为球队买入的大多是可以适应多个位置的多面手,这也让里杰卡尔德在安排阵容时有了更多的选择,现在球队的轮换可以说是完全依靠多面手球员来完成。

  拉波尔塔寻觅新援

  仅仅依靠多面手也只能解决燃眉之急,为从长远打算,拉波尔塔已经开始筹划新的转会,在上周接受西班牙《马卡》报的采访时他就宣称将在冬歇期招入新的球员,以此来进一步充实球队。尽管是律师出身,但拉波尔塔的这一决定让人觉得他的政策似乎更符合足球运动的规律,与佩雷斯的“要市场不要球场”相比,拉波尔塔更加务实,也更容易在球场上取得成绩。西班牙国内媒体都在猜测哪些球员会成为新的巴萨人,阿根廷年轻的后腰马斯切拉诺、西班牙本土后卫塞萨尔和天才门将莫亚都成了他们关注的焦点,不过最终的选择权还是在里杰卡尔德的手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